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四十九)

梗概请看第一章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喜欢暧昧的好想急死你


尽量每周稳定更新,催更打咩

评论多的话会看情况加更

——————

Chapter 49. 大鱼与小唐

两个人影从树林间飞过,狠狠撞在了一棵粗壮的树干上,黑色的虚影紧随其上,银白的尖利爪刺由上往下劈过去,将短时间内无法动弹的两人狠戾地砸在地面上

黑衣黑发的少女如同一只灵敏的猫儿,落在了两人身前,伸出脚踢在了他们脸上,听到清脆的下颌骨碎裂声传出,才收回了动作

她身后,金白风衣扎金色马尾的俊美少年缓缓步出,冷淡地瞟了一眼地上抽搐的人,轻飘飘地吐出一句话:“断了手脚就好,等会自然有野兽处理干净,可别脏了你的手。”

黑发少女闻言,利落地几脚将人手腕和脚踝碾断,才回过身去:“这已经是第二批了,看穿着,似乎是戴维斯的人。”

“如果真是戴维斯的人,反而好解决。”金发少年脚边,一只半大的白色老虎小跑着跟着他,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呵,戴维斯在魂师大赛上输给我,皇宫里那些愿意追随他的势力心里可没脸上那么平静,不安抚一番,一些墙头草恐怕就要考虑换个支持对象了。再说了,戴维斯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实力,真想拦我,派出这种实力的人岂不是与他想法自相矛盾?”

这两人,就是从武魂城赶回星罗帝国、史莱克七怪中的戴沐白和朱竹清

朱竹清看了他一眼,眼中流露出一丝担忧:“你最近两天魂力莫名不稳定,没问题吗?”

戴沐白闻言一怔,不自觉抬手覆盖上了左眼:“……我没事,”他垂眸去看身边的小唐,小白虎从一开始的半个小腿高,短短几天已经长大到了人膝盖位置,这种极为不正常的生长速度让人也有些惊奇,“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不过看起来对方想要强行降临的时候,都被小唐赶回去了。”

朱竹清蹲下来,抬手在小白虎头上拂了一把:“虽然不知道它什么来头,但是我的确不想对方降临在你身上,即使能够让你得到强大的力量。”

戴沐白看着小唐去贴贴朱竹清一副在美女面前卖乖的样子,有点好笑:“你放心,就算我想要得到对方的力量,我也会做好万全的准备,”他想到了什么似的,停了一下,“我可不愿意就这么把我的人生让给别人。”

“不说这些了,我们赶紧赶路吧。”戴沐白弯腰把小唐抱了起来,小白虎长大不少,已经不能放怀里抱着了,他干脆将之直接往手臂间一塞,也不管小唐本虎舒不舒服

朱竹清站起来:“那我们就这么回去么?”

戴沐白邪眸一眯,眸中冷光闪现:“当然,他们都能做到这样了,我们为什么不配合他们?”

“他们以为让我跟戴维斯内斗起来,就能够借机渗透星罗皇家,确实是个好算盘,只可惜,戴维斯可不是天斗帝国那群庸才,与虎谋皮的下场是什么,他清楚得很。”

 

两人加快了脚程,星罗帝国皇室有被武魂殿渗透的事情,让戴沐白极为上心,对方是走戴维斯的势力上去的,能调动戴维斯麾下的杀手,身份必然不低,至于戴维斯是否了解自己手下出了这种事,还得去打探一番

很快,他们就在半个月后到达了星罗皇城,朱竹清先行回家与父亲报平安,戴沐白则带着小唐独自进皇宫去面见星罗帝国的帝王

虽然好几年不见,父子二人依旧是那种不咸不淡的关系,不过由得戴沐白在魂师大赛上战胜了戴维斯的缘故,对方看向戴沐白的眼中多了几分欣赏,不由分说就决定在当晚给他举办一个接风宴,还特意嘱咐了贴身护卫去通知朱家,要求朱家族长带着女儿来赴宴

想来是已经开始盘算他与朱竹清的婚约一事了

戴沐白本人并不想这么高调,然而皇宫消息传得飞快,知道赢了大皇子的三皇子回归,一些或中立或已站位的势力都伸长了脖子想要将这个翻身的三皇子好好打量打量,他也只得硬着头皮应了下来

至于婚约的事情,现在解除还不是时候,他们还有很多用到这个婚约关系的地方,所以他与朱竹清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这件事,等到他们两人各自解决完现下的问题稳定地位之后,才是谈解除婚约的最好时机

他暂时隐瞒了回来的路上数次遇袭的事情,一个高度集权的皇帝是不喜欢皇子在外多年回来就过问政事的,不过,另一件事倒是可以先询问一番

“父皇,过几天我能否去一趟藏书阁的顶楼?我有些事情想要了解。”

星罗皇帝对于他这个要求似乎很有兴趣:“哦?我以为你会先跟我讨论,与戴维斯的事情。”

戴沐白苦笑着摇摇头:“虽然我要与戴维斯争斗,但这件事现在在我心里,并非排在首位。”

“有关生死的事情不是在你心里的首位,真让人意外,”藏书阁顶楼是一些什么书籍,身为星罗皇室掌权者的星罗皇帝自然是知道,他在戴沐白提出请求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将自己这个儿子的心思与情况在心里转了个遍,自然是乐意见之后的事情,“你想去便去。”

戴沐白垂首谢恩,想要退出议事厅回自己房间之时,突然听到星罗皇帝又开口了:

“你的运气很好,但是你现在的状态并不合适,等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再来找朕。”

“想要探寻邪眸圣王的秘密,不是只有勇气就足够的。”

 

晚上的接风宴在皇宫大厅举行,来与锦衣华服的戴沐白攀谈的贵族络绎不绝,连身为三皇子未婚妻的朱竹清都被不少人轮流敬酒,她本来就是个冰冷的性子,婉言拒绝了几次之后,直接带着小唐离开的宴会,倒也没人去说她的不是

不过她也没真的退场,敏攻系的武魂让她此时行动甚是方便,悄无声息地找了个不会被人随便看到的角落,幽冥灵猫锐利的目光就落在了大厅中心,仔细审视着每一个出现在宴会上的人

小唐趴在她脚边,两只爪子正玩弄着一块肉卷,看起来天真又可爱,只有它时不时扑动一下的小耳朵,才证明它也是处于警戒状态

只不过它所警戒的东西与朱竹清并不一样罢了

没多久,一名红衣的中年男子就悄悄消失在了人群中

朱竹清拍了拍旁边小唐的背,小唐了然地蹿了出去,由于它今天进皇宫后跟着戴沐白在很多侍卫面前混了个脸熟,倒也没人拦他,一些贵族和臣子见到它冲着戴沐白的方向跑过去,似乎是三皇子养的宠物,也纷纷给它让出一条路来

见到小唐蹭到自己脚边,戴沐白也知道他们等待的猎物出现了,他装作不在意的继续与人攀谈了几句,找了个借口便与星罗皇帝告退,前往大厅走廊与朱竹清汇合

“那边。”朱竹清将参加宴会穿的黑色长裙直接扎了起来,以防一会碍事,“我们得赶在他给武魂殿送信之前把他截住。”

戴沐白将披散的长发在背后扎成一把:“分头行动。”

话音未落,朱竹清已经开启了武魂附体,戴沐白只看到几道虚影闪烁,眼前的少女已经不见踪影

戴沐白失笑,他看了一眼旁边通向皇宫御花园的小路,挥挥手让小唐跟上

一人一虎没有跑多久,很快就见到了一个穿着红色贵族服饰的人影,戴沐白示意小唐噤声,自己隐藏起了魂力,降低了气息,小心地探出头去看,想要知道是谁做这种卖国的腌渍事,然而对方的样貌是他没有见过的,虽然他很早就离家去了天斗帝国,可短时间内能够爬到可以被邀请进星罗帝国皇宫参加皇子宴会的程度,这几乎是不可能

星罗帝国一直以强者为尊,只能说明他确实是近段时间才有资格进到皇宫的

对面一排观赏树上闪过了一丝银白的光,是朱竹清也到达的信号,戴沐白看着那中年人环顾了一周,小心地从衣襟里拿出一张巴掌大的信封,打了个手势,瞬间武魂附体

朱竹清比他速度更快,在看到动手的信号后,直接从树上扑下,冲着中年人手里的信封而去。那人似乎是没想到这种时候,人迹罕至的御花园还有埋伏,也慌张地开启了武魂。两黄两紫两黑的魂环升起,居然是一名魂帝

他拦下朱竹清的攻击,想要从来时的路退回去,在这里打起来不是明智的,先不说动静会不会引来前厅的星罗贵族们,朱竹清的武魂是幽冥灵猫,这在星罗帝国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杀人灭口是绝对不行,否则以星罗皇帝和朱家家主的交情,朱家三女在皇宫出事,星罗皇室的铁血效率让他根本插翅难逃,所以现在能够做的,就是赶紧离开,不留证据,就算朱竹清要指认他,他也能一口咬定是人污蔑

但是他马上发现,来路被另一道身影堵住了,虽然对方不过是一个魂宗,但那明晃晃的异色双瞳邪眸已经表明了他的身份

“真不巧,以为你能会聪明点的,没想到第一天就被抓住尾巴了。”戴沐白武魂附体的白虎耳朵动了动,声线慵懒,“戴维斯能够把你放进来,他也太不小心了。”

中年人闻言一惊,他不知道自己明明没做什么能够暴露自己的事情,就已经都被戴沐白看出计划来了

“很好奇吗?”戴沐白勾了勾唇角,“只能说皇家内斗的规则,你只是了解个皮毛。”话音刚落,他身后的第一魂环和第三魂环闪动,白虎护身障和白虎金刚变同时发动,毫不畏惧地冲了过去

被前后夹击,中年人略一思考,打算直接往旁边的小树林中撤退,他比戴沐白和朱竹清高上二十级,两人根本拦不住他

下一秒,白虎烈光波已经封住了他的方向,红衣人立刻掉头反向冲出,身上魂环亮起,速度陡然加快,朱竹清也直接提速,目标依旧是对方手里的信封,戴沐白同时在此时撞了上来,一双虎爪对着他的肩膀拍过去,显然是想逼人将东西留下

魂帝也知道这一点,戴沐白的伤害在他眼里不够看,但朱竹清的速度他一个非敏攻系想要甩开还是有几分麻烦,只见他抬手一弹指,信封就被他直接飞射出去,紧接着,他身上第四魂环亮起,一道扇形的淡红色魂力光环已经以他为起点爆发出去,接着,他转身直接对上了戴沐白的一掌

磅礴的魂力从两人对拳处爆出,戴沐白终归只有四十七级,虽然以前也与赵无极经常对战训练,但这人可没有史莱克副院长会控制魂力手下留情,直接被震出了很长一段距离,摔在了树坛的大理石边缘上,坚硬的石料被砸出数道裂痕,他只觉得体内气血翻涌,呕出了一口血来

而朱竹清也在去拦信封的路上,被中年人一道魂力险些直接击飞出去,她在空中强行转动身体躲避,却因为这一下的迟疑,眼睁睁看着纸张在扇形攻击下变为了细碎的粉末,魂力带起的劲风一拂,就完全消失不见

那红衣的魂帝并不恋战,确认证据被毁,戴沐白一时起不来,而朱竹清尚在空中没法借力加速,他果断跳进了树丛里,没几瞬就不见人影

“沐白,你没事吧?”朱竹清落地后也未再追,赶紧过来扶爬起来的戴沐白,“对方等级太高,强行抢夺还是不行。”

小唐也连忙从草丛中跑出来,来到戴沐白身边,直起身子想要去舔他脸上的血渍

“没事,”戴沐白随意抹了一把嘴角,看着人离去的方向,眼中精光闪烁,“让他们再逍遥一会,反正有鱼已经露面了,剩下的,就是编织一张网,等揪住最大的那一条后直接一网打尽了。”

“需要我去做什么?暗示朱竹云么?”朱竹清问,“他知道自己暴露,他们最近一定会低调行事,尤其避免与我们两人碰面,戴维斯现在还没反应,不知道能不能注意到。”

“现在的戴维斯和朱竹云与我们的关系已经是针尖麦芒了,未必就信你我的话,相比这个,我有另外的事情需要你去做,”戴沐白示意她凑过来,“我不好随便出宫,之后父皇为了试探我的能力也会逐渐分出一些权力到我手上,同时也意味着盯着我的视线会更多,做事更加束手束脚,所以,史莱克学院和其他人的消息,就拜托你多去注意点,然后每周进宫与我见一次面——如果紧急情况随时来报。”见到朱竹清点头应下,他顿了顿,继续道,“还有,在这个月内,如果有人向你问起我的情况,你直接说,我魂师大赛决赛受了伤,需要闭关顺便冲击四十八级。”

“你想做什么?”朱竹清眉心蹙起,知道以戴沐白的性格,不会无缘无故突然在大众面前玩失踪,想到他身上最近魂力极其不稳定的事情,心头一跳,“如果你想要背着去做什么事,有任何意外,不说其他人,我没法跟三哥交代。”

“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戴沐白拍拍她的肩安慰道,“我心里一向有分寸,放心吧。”

 

好不容易说服朱竹清相信他,看着人远去的背影,戴沐白松了口气,他将坐着舔爪子的小唐提了起来,看着地面上消失的血迹,大步往自己的房间所在地走去

“接下来,就是关于你的问题了——你想要告诉我或者暗示我什么,现在可以说出来了吧?”

待到他将房门关上,跳到了戴沐白大床上的小唐伸了个懒腰,张了张嘴

颇为中性的声音从它口中传出,小白虎居然开始口吐人言:

“不愧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你也没比唐三傻太多,察觉到了我的力量来源是什么。”

“我现在得到的能量并不能支撑我说太多事情,不过,从明天起,你去探寻邪眸圣王的事,必须将我带在身边,你也发现了,只要有我在,看中你降临的邪眸圣王就无法对你进行传承。邪眸圣王的传承与其说是继承力量,不如说是与它的一场豪赌,若非没有其他办法,想来你也不会愿意去跟它赌这一场。”

“唐三不在你身边,没有高级拟态修炼的自然之力辅助,你想要保持之前的速度修炼几乎不可能。而我,可以带给你比邪眸圣王那糟心玩意更好更纯粹的力量。”

“等到你准备好了的时候。”

 

 

 

——

沐白: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我心里一向有分寸,放心吧

竹清:【冷漠】你在索托城流连花丛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有分寸,因为不危险是吧?

沐白:?说好的不提起这个了!

竹清:呵,你不会以为我永远不提起,三哥就一直不会记得吧?

沐白:……肯定是小舞!

 

草,因为大家的有效评论多,我控制不住又放出了一章……但是下次更新会久一点因为我稿子还没画完【泪目】

评论(24)

热度(5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