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四十八)

梗概请看第一章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喜欢暧昧的好想急死你


尽量每周稳定更新,催更打咩

评论多的话会看情况加更

——————

Chapter 48.  灵魂伴侣的控制

是夜,微风拂过树枝,几片落叶打着旋儿飘下,在婆娑的树影间唤醒了树下沉睡的绿衣少女

小舞睁开眼睛,听到噼啪的木柴燃烧声,下意识地猛然坐起,她的记忆还停留在武魂殿前的广场上,现在突然换了场景,让她瞬间警戒起来,向四周望去

前方是燃烧的火堆,旁边除了她之外,还有两个人

唐三躺在地上,依旧昏迷不醒,对面是一个看上去极为颓废、全身破破烂烂的中年大叔,赫然就是在教皇殿前公然侮辱武魂殿、以一己之力对抗数位封号斗罗的昊天斗罗唐昊

“你醒了。”唐昊低沉而浑厚的声音在小舞耳边响起

默默地点了点头,小舞收回了落在唐三身上的目光:“谢谢你。”

唐昊不在意地挥挥手:“不用谢。从一个魂师的角度来看,我应该将你圈禁起来,等到唐三需要的时候再把你杀掉,把你的魂环和魂骨给他。但是除去魂师的角度,我会是另一种选择。”

“是因为我跟唐三之间的关系么?”小舞低声问道

唐昊摇了摇头,目光从小舞身上挪开,看着躺在地上的唐三,脸上流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因为他的母亲。以前,我一直以为,他更像他的母亲。善良、细心、执着,但当我看到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突然发现,他更像我,甚至比我更傻。丫头,你知道么?唐三的母亲和你一样,也是一只十万年魂兽,和你不同的是,她是十万年级别的成熟期,而你只是幼生期。”

“你,你说什么?”小舞失声道,“唐三的母亲,也是一只魂兽?”

唐昊点了点头,并没有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你应该走了,你留在他身边,对他只会有坏处。”

小舞有些失神,怔怔地发了好一会儿呆,才轻声道:“是的,你说的对,我现在确实不应该待在任何人身边。”

“你知道就好,你这种幼生期的十万年魂兽,可是所有魂师的目标,如果不是那朵花,如果见到你的第一个封号斗罗不是我,恐怕你早就已经变成了他人的魂环和魂骨了。”唐昊说,“我不反对唐三跟一只十万年魂兽在一起,但是至少你得能够自保。”

“你一直都在小三身边?”小舞吃惊地问道

唐昊摇了摇头:“不,但至少很长一段时间我在。走吧,回到你应该去的地方,在那里,你才是最安全的,等到有一天,他能够保护你,你也能够自保的时候,我不反对你们见面,但绝不是现在。”

小舞咬了咬下唇,撑着地面站起来,向他鞠了一躬:“虽然说过了,但还是要再说一次,谢谢你。”她抓紧了身上史莱克学院战队的队服,“我会回去,努力变强的,不仅仅是小三,我还有很多人想要见面。”

她缓步走到唐三身边,蹲下身体,叹了口气:“不管怎么样,你都是带我融入人类的世界、教会我各种常识与规矩的兄长,没有你,我也不会遇到那么多美好的人,拥有一份我一辈子都没想过的感情纽带。”她将手伸进怀里,把买了之后一直收着的金色镯子拿了出来,放在了唐三身边,“下次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我已经能够不再让你们被麻烦到啦——我会努力的,我还想跟你一起去星罗找大哥竹清他们,大哥跟我约定啦,他要是当了皇帝,我就可以做公主,多风光呀。”

“这个是买给小糖的,本来想比赛之后送出去,没想到没来得及,如果你能见到大哥,就帮我给他吧,也谢谢小糖在教皇殿帮我。”

小舞站起来,对着唐昊笑了笑:“那我走了,走之前我还想跟你说几句话。”

“什么?”唐昊对于她有话单独要跟自己说有些惊讶

“我知道你因为唐三母亲的事情,不会反对小三跟一只十万年魂兽混在一起,我很感激,不过,你刚刚对我说的一些话,我想你对我们的关系有一些误会,”小舞微微阖眼,“我与小三确实有很深的感情,但不是你想的那种,也许因为你没有一直在他身边,所以有一些事情不太了解……当然,我依旧会为了能够在他身边……不,应该说是,在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伙伴们身边,去做我所能尽力的事情。”

唐昊听闻她这番话,沉默了一会,才开口说:“你该走了,他快要醒了。”

小舞点点头,弹身而起,几个起落已经消失在远方

看着小舞消失的方向,唐昊苍老的面上流露出一丝神采:“兽的感情依旧如此真挚,人也会自惭形秽吧。”

自言自语中,他抬手一掌拍向唐三,看着人低哼一声,身体动了动,缓缓睁开双眼

“爸爸。”一眼看到唐昊,唐三顿时激动地从地上跳起来,整整八年的时间再次见到父亲,让他怎么能不兴奋呢?

“坐下。”唐昊指了指自己面前的地面,和面对小舞那种平和不同,对面唐三,他脸色又如同往常一般沉凝下来

唐三赶忙在唐昊面前坐下,这时他才想起昏迷前的事,目光忍不住向周围看了看,在发现只有他与唐昊父子两人之后,担忧从眼中升起

“不用找了,她已经走了,放心吧,她是安全的。”唐昊淡淡地说

知道小舞回星斗大森林里去了,唐三松了口气,他知道那里有小舞的同伴,起码那只泰坦巨猿就能让一群窥视森林中心的魂师不敢随便在林中造次,不过除了小舞,他还有其他忧心的:“我的伙伴们……他们没事吧。”

原本想要拿小舞做文章的唐昊腹稿全烂在了肚子里,他想起小舞走之前说的那番话,心里感到一丝怪异:“武魂殿还没必要跟那群小孩过不去,你不必担心其他人,你们本身也到了该分手的时候了,他们之后都会有自己选择的路要走,而你,虽然大师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老师,但始终跟随在他身边,在初期的实力大涨后,你的进步幅度已经开始慢下来了。”

唐三抿唇点点头,想来自己和小舞不在,宁风致也不会因为维护史莱克其他人被武魂殿找茬,沐白的伤势也能得到七宝琉璃塔的治疗,然后和竹清一起回星罗帝国……

唐昊看着唐三一言不发的样子,皱了皱眉,眼中露出一丝迷惘:“八年过去了,小三,你不恨我抛下你这八年时间?”

唐三一愣,摇了摇头:“当然不。”

“为什么?”唐昊问道

唐三此时心情已经放松了几分,知道伙伴们都会安全,而自己在乎的人也会回去开始自己的征战,脸上流露出一丝自然的微笑:“因为您是我的父亲,子女不会怪罪父母,不需要什么理由。”

听着唐三的话,唐昊压抑的情感也终于忍耐不住,一把将唐三扯进自己怀中,将自己儿子紧紧搂住,这是第一次,他表露出对唐三的作为一个父亲的爱,让第一次感受到真正亲情的唐三也有些鼻子发酸

“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要问我。”唐昊松开儿子,看着对方点了点头,“那天你用出器魂真身时,听到的声音是我的,有很多事情,你现在还不需要知道,因为你还没有知道的能力。从现在开始,你按照我的安排修炼,等到有一天,你达到了我的要求后,我会将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你。现在我可以先跟你说两件事。”

第一件事情是关于小舞的,唐昊将十万年魂兽的事情一一道来,虽然唐三知道小舞的身份不短时间了,但这下才真正对于十万年魂兽的化形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

第二件事,唐昊指了指他身后的地面,示意他去看:“这个东西是小舞留给你的,让你交给什么小糖。”

唐三这才惊觉自己醒来看到父亲一时激动,完全没有发现身边放着的金色小镯子,他听到小唐的名字,连忙将那只镯子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收到了怀里,不过想到那只小白虎的来历,还是鼓起勇气去询问唐昊知不知道这样一种奇怪的动物

唐昊摇头:“那只老虎崽子确实有点意思,不过我看不透它的确切来历,想来是一种我都不知道的位面之事吧——看起来它似乎对你们队伍那个金发小子挺亲近的,他是挺幸运能够有此奇遇了。”

“明明只是普通的动物并非魂兽,却又有让人不可思议的能力,它确实有很多秘密,”唐三轻叹了口气,他还记得与神风炽火联合学院战队打完下台之后,戴沐白身上的那次意外,“希望不会对沐白有害处吧。”

“你不用为他担心,那老虎崽子会为了他去对抗武魂殿,那就说明那小子对它很重要。”唐昊说到这里顿了顿,看着唐三有些忧心忡忡点点头、又去想别的东西的样子,以为他在纠结十万年魂兽和小舞的事,“小舞的事你也不用多想,至少现在她回到自己应该在的地方,不会有什么危险,男子汉大丈夫,等你有了能够保护她的力量时,再去找她也不迟。”

“不,我相信小舞现在不用我担心,我只是有另一件事,想要跟您说,”唐三犹豫了几分,还是决定将灵魂伴侣的事情跟自己的父亲说了,他倒不是怕对方不接受他有灵魂伴侣的事情,而是担心戴沐白的性别和身份,虽然他之前很少想这些问题,但是也知道对于自己的亲人来说,确实很难以让人接受,“您……知道灵魂伴侣吗?”

唐昊皱起了眉,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到这种无聊的事情:“你是说那个毫无根据乱编哄骗恋爱脑的傻瓜故事吗?”

“……也许并不只是个傻瓜故事。”唐三苦笑了一下,将手臂上缠绕的布条一点一点扯下,在唐昊震惊的目光中,露出了那个黑金色的老虎印记,“爸爸,我就有这样的联系。”

唐昊的脸色沉下来:“对方是谁,这件事还有谁知道?”

“老师让我保密,所以除了我们史莱克七怪内部的人,暂时没有其他人知道,”说到这里唐三也有些不确定起来,戴沐白回到星罗肯定会去跟朱竹清解除婚约,他们家族的情况,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解除婚约怕是不会容易,也许会让星罗皇帝知道这件事也说不定……,“他就是您刚刚说的人,星罗帝国的三皇子戴沐白,我们史莱克七怪的队长。”

唐昊将近一刻钟的时间没有说话,只是沉着脸盯着唐三手臂上的印记,跳动火光打在两人身上,气氛压抑得让唐三都有些心慌起来

良久,他低哑着声音开口:“你就接受了这样的关系吗?”

“是……”唐三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问,“灵魂伴侣的关系不可能会有改变,既然上天注定我们将会是灵魂最契合的人,我自然……”

唐昊打断了他的话:“你现在很喜欢他?”

唐三点点头:“我很喜欢他,虽然我们之间还未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灵魂伴侣,因为印记的名字还未完全清晰,但是我们一直都在努力……”

“所以,就像你说的,你们因为这个关系所以与对方有越来越深的感情,”唐昊再次将他的话打断,反问道,“那你到底是想要肯定这个关系所以喜欢上了他,还是出于自己意志喜欢上了他。”

看着唐三茫然的眼神,唐昊一字一句道:

“换句话说,你现在愿意去了解他走近他,是因为这层关系,如果没有这层关系,你还会去这么做吗?”

“你对他的感情,到底是你自己的,还是在灵魂伴侣这个关系控制下而出现的?”

他瞥了一下双眼睁大被问住而呆愣在原地的唐三,冷哼了一声:

“我不希望你因为莫名其妙的事情就对一个人开始死心塌地放不下手,这件事情的答案就留给你自己慢慢去想。”

“从现在开始,你也该做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了,个人实力方面,在你得到我的认可之前,我将对你进行一系列的特训,选择魂师这条道路高调出现在武魂殿面前,你已经没有了退路。除非你变得更强,否则,你永远都只能像老鼠一样生活在阴暗中。今天暂且休息,尽快恢复身体,然后我带你去个地方。”

 

 

 

——

唐昊:我真的没有要棒打鸳鸯……鸳鸳的意思

小三:沐白,你觉得是我喜欢上了你,还是灵魂伴侣的我喜欢上了你?

沐白:???啊这不都是你吗???


下章开始进入星罗线,星罗版探索发现开播x

有效评论多就加更的事不是单纯说说,是真的会,所以马上就又更新了

下次更新可能继续是《灵魂伴侣》也有可能是隔壁《拯救计划》

评论(41)

热度(6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