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五十)

梗概请看第一章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喜欢暧昧的好想急死你


尽量每周稳定更新,催更打咩

评论多的话会看情况加更

——————

Chapter 50. 邪眸圣王

接下来的半个月,戴沐白几乎都泡在藏书阁顶楼,甚至中途与朱竹清和自己的亲信见面安排事宜,都是在藏书阁里完成,就连星罗皇帝分担下来的一些文书,都是朱竹清帮他带到藏书阁处理的

小唐趴在藏书阁顶楼中心的大书桌上,无聊至极地看着戴沐白顺着书架一本一本地查阅,偶尔查到有用的信息,便会回到它身边仔细阅读,虽然暂时没有能量开口说话,但偶尔还是会动动爪子给他提点几下

很快,有关邪眸圣王的事情就全部摊开在戴沐白面前

星罗皇室所在的邪眸白虎一族血脉是来自一位上古时代成为神祇的异兽——邪眸圣王,传说邪眸圣王会将自己的力量降临在拥有白虎武魂的族人身上,能得到神祇的传承,就能拥有对方的强大力量。这种事情并非空穴来风,星罗帝国的开国皇帝就是邪眸圣王的传承者,才使得白虎一族在星罗帝国从此拥有统治地位。星罗皇室也在千百年间也出现过几位能力出众得到了邪眸圣王传承的人,但后续的那些人,无一例外,在获得传承之力后,全部死亡

一开始,众人都以为他们的死亡是因为承受不了圣王庞大的力量,只能感叹人类与神祇之间仿若天堑的差距,只有白虎一族自己,以及一路见证白虎一族兴衰的灵猫一族了解那些人的死因。承受不了邪眸圣王力量的人有,但很少,大部分人都成功完成了传承,可那些人还是死了,下手的,基本都是亲人

邪眸圣王虽然是神祇,异兽终归是异兽,利己的本能没法轻易改变,虽说能给人神祇传承,但在传承力量全部进入传承者身体完成传承仪式的那一刻,邪眸圣王的意识也会同时降临在传承者身上,他们的灵魂会落入邪眸圣王手里,身体将会被邪眸圣王掌控,那一刻,原来的人就等于死了

邪眸圣王的传承与其说是传承,不如说是属于它自己的降临仪式,神祇无法轻易下界,而这就是它重回斗罗大陆上兴风作浪而不会受到天罚的办法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它也不是每次降临仪式都能够成功,初代星罗皇帝就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例子,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承受了什么,但他的灵魂与精神最终战胜了圣王的力量,在获得传承之后还坚守了本人的意志。由于有这样的可能性在,就算邪眸圣王的传承危险性极大,后世依旧有白虎一族的佼佼者对其趋之若鹜,因为一旦成功了,那就是绝对的稳赚不赔

就同小唐说的一样,接受邪眸圣王的传承之力,就是一场以命为赌注,赢率极小的豪赌

这些是戴沐白从小就知道的事情,而朱竹清也或多或少了解一些,所以,她才不希望戴沐白会去接受这场传承的降临,她不敢看着人去赌这九死一生

所以戴沐白才会想要尽量去查找到初代星罗皇帝是如何成功的办法,邪眸圣王的力量如果能为他所用,那必然大有益处

当然,这是在没有小唐存在的情况下

这只白虎来历不明,又灵智已开,虽然平日行动跟一只普通老虎幼崽没有分别,但在武魂殿前它释放出的对兽武魂的绝对威压,这就已经不是能轻易从斗罗大陆已知知识解释得了的了,何况,它还在见到戴沐白的第一眼,就知道他灵魂伴侣印记所在的位置,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就算是对此及其敏感的十万年魂兽小舞,也不可能单纯凭借感觉就做到定位如此精准

至于其他的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短时间内不正常的生长速度、对兽武魂甚至是邪眸圣王的威压、能够说出人类的语言与人交谈……所有这种事情出现之前的共同点,都是它尝过戴沐白的血液

它曾经说过,它现在获得的能量还不够,所以没法将所有事情都说完,也就是说,使它能够完全成长的力量,不说是不是戴沐白的鲜血,但能肯定是来自戴沐白本身。戴沐白尝试过直接给它喂食自己的血,但对方似乎并不领情,好像打定主意不到时候就不会泄露一点秘密

“这可真是一种奇怪的血脉羁绊。”戴沐白撑着下巴,手里的羽毛蘸水笔扫了扫旁边眯着眼睛睡觉的小唐,它粉色的小鼻子皱了皱,还是没忍住一个喷嚏把自己给打醒了,睡眼惺忪地歪头看着戴沐白“嗷”了一声

戴沐白合上手里厚厚的藏书,将之前夹在书中由于年代久远已经泛黄发脆的纸签放在了桌面上:“虽然没有查到初代星罗皇帝是如何战胜圣王意志的,但我发现了很多差不多的传说都有相似的说法,”他将纸签正面反过来,上面是已经褪色的利剑与旗帜图案,飘扬的旗帜上,隐隐约约能够看出白虎的印章,“你觉得,以我现在的精神力,去走圣王密道,活着出来的概率有多少。”

小唐偏了偏头,看起来就跟真的在思考一样,将爪子按在了他手中的纸签上,摇摇脑袋

“我知道,你说你能带给我比邪眸圣王更加强大而纯粹的力量,按理说我应该马上放弃对邪眸圣王这个不稳定的危险东西有想法,但是,无论我接不接受,它的传承依旧在我身上,传承烙印没有去掉,它只要抓住机会,还是能够随时在我身上进行降临仪式。”戴沐白揉揉它的脑袋,这些天他也不是光在看书,他所思考的事情也不少,“你也愿意我身上有这么一个随时爆炸的东西存在吗?”

小唐点点头又摇摇头,抬起右爪搭在了戴沐白额头上

“这几天我想了一些事情,”戴沐白没有动,“一开始,我以为你是和邪眸圣王一起的,但你会驱赶邪眸圣王,说明你的身份应当在它之上,按理说,邪眸圣王会选择我,是因为我是继承了它邪眸血脉的白虎一族,它与我天生就有着联系,想要以此为媒介降临大陆又方便又理所应当。但是你既然与它不是同一路人,又为什么会在我身上获得掺有邪眸圣王血脉的能量而成长?难道就因为你也是白虎?”

小唐舔了舔嘴巴,再次摇头又点头

“所以,”戴沐白捏住按在他额上的小肉垫,微微一笑,“我想要去走圣王密道,不仅仅是想要去想办法解除圣王传承在我身体里的印记,也是想看看,邪眸圣王的传承印记背后,到底还有什么被锁住了,会让你不得不以这样的形态出现指引我。”

听到这里,小唐终于放下了爪子,站了起来,流露出了满意的眼神,似乎是在肯定他的想法,它将插在墨水瓶里的羽毛笔咬了出来,不太熟练地将笔尖按在了那张纸签的白虎图案上,颤颤巍巍地画出了一个“√”,接着,它看了一眼戴沐白,又在空白处画了一个问号

“我觉得我准备好了,”戴沐白看向天窗外的一轮弯月,几点星星在周围闪耀着光芒,手指不自觉地抬起,摩挲着脖子上漂亮精致的颈圈,“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也比任何时候知道我想要什么,我要守住什么。”

烛台上的火光打在一人一虎身上,在墙上投射出跳动的阴影

小唐也跟着他抬起头,从那方寸的夜空中,它好像看到了别人都看不到的东西,眼中闪动着特殊的光亮

 

收回望向皎洁月牙的目光,唐三从水里爬起来,打算休息一会

这些天他根据唐昊的指示,被封印魂力后,一直在一处两百米高的瀑布下练习乱披风锤法,从一开始在石头上站都没法站稳就会被水流冲下去,到现在已经能够勉强站住脚挥动几次铸造锤了

他简单地擦了擦身体,一边恢复体力,一边吃着今天的晚饭,打算等会准备好了再次下水潭里去继续修炼

虽然相隔万里,可这几天他在放松精神的时候依旧能够隐隐约约从灵魂伴侣印记上感受到对方的平和与稳定,对比一下他自己在空闲时间面对唐昊那个问题的茫然与自我怀疑,让他对自己有几分颓然

他想不清楚答案

如果说不是因为有灵魂伴侣这层关系,他好像确实不会这么主动去与戴沐白有这么多深入内心的交流,就像他对待奥斯卡和马红俊一样,但要他承认对对方有友情之上的好感愿意去全盘接受对方的所有完全是灵魂伴侣的关系,他也是绝对不认的

唐三无奈地叹了口气,一只手伸进衣襟里摸了摸小舞送给小唐的那只金色的镯子,仰头再次望向夜空中繁星点缀的明月

他对于感情的事情一向不够通透,如果是沐白遇到这样的问题,他又会怎么想呢?

 

 

 

——

邪眸圣王:RNM,是我错付了,你小子不仅不想要我力量还想把我整个都创出去!

小唐:不服啊,不服你打死我?【转头】爸!它要创死我!

沐白:好的,明天就找我父皇去打开圣王密道,把它给直接卸下来扔了

邪眸圣王:?!

 

五一假期最后更新的一章…画稿子去了,拯救计划见吧x

评论(24)

热度(5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