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双白】有凤栖梧(中下)

跟老花【@长歌不切剑】PY交易的双白文,国庆答应的更新

原皮白x凤白,我太菜了,我居然想要在一个小甜饼里面写阴谋

希望这更的伏笔有埋得很明显,免得下一更结局的时候猝不及防被暴打

——————

【四】

因为事情有变,李白也不敢多耽搁了,两人加快了脚程,很快就到了皇城脚下

一路上偶有一次遭遇低等魔种的尾随,也被李白在凤白出手之前飞快解决了

这人确实与他跟自己说的差不多,他吹嘘的自己武功高强剑法精妙,自己也确实见到了

凤白接过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发带,随手将自己的长发扎了起来

“我就先入城去打探打探了,你在客栈等我一个时辰,”李白冲他眨眨眼,脸上是一如既往地调笑表情,“可别怪我不带你一起进城,这个长安啊,可跟我们熟悉的长安大不一样了,鱼龙混杂什么势力都有,也只有我这个熟客才能顺利地了解到我想要打探的消息了。”

“早就看出来了。”凤白也笑了一声,“其实我们天上也有一段时间流行唱诗仙的词语,甚至有甚者,都说着是哪位神仙背着我们悄悄下界了。”

“是吗?”李白本来踏出门的脚又收了回来,“那你觉得我的诗如何?”

凤白冲他摆摆手:“你还是早些去为好,免得夜长梦多。”

“那这个问题先留着,小凤凰到时候了再告诉我。”李白微眯着眼睛,“虽然说这人间的长安不是长安,但是来过长安的诗仙还是诗仙,长安的酒,也还是那个酒。”

 

在窗口看着李白的身影消失了,凤白才收回目光,他将窗门关上,确认客栈周围没有什么特别的人存在,才缓缓张开右手

一簇苍白的气流在他手心逐渐汇聚起来,最终形成了一只盘旋的飞鸟

李白说的没错,长安城确实是龙脉汇聚的地方,越接近这里,他也越能感觉到自己身体里逐渐开始涌出灵力,速度比起之前他刚刚掉到凡间的时候快了很多,而且同时,他也能隐隐感觉到长安城里有特别的力量在明处暗处涌动,那种力量强大而混沌,显然不是凡人就能掌握的

也是普通的长安市民和往来交易的商客感受不到的

确实有能够将他送回上界的能力

他不清楚这个人间现在到底是怎样的风起云涌群雄逐鹿,也没兴趣去了解,之前的魔种和长城,李白没有跟他说清楚,他也不会去问,左右回了天界,人间一切与他一只白凤也没有任何关系

只是可惜了被很多女仙称为“谪仙大人”的某位剑客了,看样子在他身上乱七八糟的麻烦还不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能惹这么多事情的,但凡人不过百年寿命,活得肆意潇洒点好像也不是什么问题

凤白将摊开的手握起来,那几缕半隐半现的灵力也消失在了空气中,他闭目似是养神,实际上一缕灵力已经从窗缝中钻了出去,开始不着痕迹地帮他去探寻长安城的情况

然而皇城的结构才摸个大概,他便探到了另一股气息,与龙气和普通的灵力或者混沌之力不同,这股力量似乎隐隐带着些不详,与之前遇到过的那些魔种的气息很像,但又不完全一样,他不懂这人间的情况,也不好妄自猜测,本来想继续干自己的事情,忽然听到了对方的说话声:“他回来了?”

“是啊,而且还带了一个奇怪的人。”

“其他人我不关心,我的目标只有他一个人。尽快动手,别让巡查队那个姓狄的嗅到风声了。”

凤白微微蹙眉,还想继续听下去,却被开门声打断了,他迅速回头,同时手指搭上了腰间长剑剑柄,李白只觉得眼前红白光影一闪,自己脖颈前已经横着闪着冷光的剑锋了

“小凤凰你冷静点,是我。”李白只得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虽说他不介意与凤白过过招,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显然不适合

“……你怎么半个时辰就回来了?”凤白犹豫了一会,从眼神中确认的确是李白本人之后,将剑撤下了

“我是什么人?以我的人脉半个时辰也够打探到消息了。”见他提到这个,李白也严肃了些,“你被人发现了。”

凤白愣了一下,他一路上没少在李白的遮掩下隐藏自己的身份,甚至到了长安之后,为了不被某些有能力的人察觉,他们现在所待的客栈都没在城里面:“什么时候?”

“就在刚刚。”李白抿了抿唇,“我说了,交给我就行,你没必要去动手打探什么消息。”

他说着,把腰间盛酒的葫芦取了下来,扔给了凤白:“虽然比不上你们天界的玉露琼浆,但是这长安的酒也算是一等一的好了。”

凤白接过他扔过来的酒葫芦,没有说话,也没有动手去喝

“哎,别嫌弃呀,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这真的是长安最好的酒啦!”李白手指转着他剑柄上的红剑穗子,重新露出笑来,“不过明天就送你回去的计划怕是要改改了,你被人发现身份了,我们只能今晚就走了。”

“你问到办法了?”

“那当然!不过这客栈人多眼杂的,小心隔墙有耳。”

见他这自得的笑容,凤白还是决定把自己刚刚偷听到的事告诉他:“确实隔墙有耳,你也被人盯上了,对方也是想的越快动手越好。”

“那你更应该今晚就走了。”李白看了看他手里的酒,“你真的不试试?你不喝我就拿回来啦!”

凤白想也没想将酒葫芦又抛了回去,见他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忍不住多问了一句:“你对于你自己变成别人的猎物一点都不担心?”

“有什么好担心的?”李白仰头灌了一口酒,他擦去顺着脖颈流下的酒业,笑得一脸轻狂,“这人间这么多人想要我的项上人头,但是我这颗脑袋,不还是稳稳地在我脖子上吗?”

 

 

 

tbc.

评论(2)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