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双白】有凤栖梧(中上)

跟老花【@长歌不切剑】PY交易的双白文,我终于又更新了

原皮白x凤白,我太菜了,我居然想要在一个小甜饼里面写阴谋

——————

【三】

最终两人还是选择了同行

李白心情不错,一边在前面带路,手里拿着酒葫芦时不时来两口,一边装作不在意地往后瞟两眼,确认身后的人好好的在跟着

虽然凤白一头苍白长发很是打眼,但是身上衣着一看就不是凡品,普通人自是不会去跟这等人随意搭讪,有点眼力见的在看到李白像是无意识摩挲着剑柄的手,也收回了上前探查的脚步

“唉,小凤凰,你怎么不说话?”走了一段路穿过了闹事,李白终于忍不住回头,一手搭上了对方的肩膀,“既然都同行了,你不说话,岂不是很无聊?”

闻到他身上的酒气,凤白略略蹙眉,开口问道:“这是去哪里?”

对方在梧桐林跟他说一路看看风景散散步,还真就是散步看风景了,路过景色秀丽的地方都会停下来观赏一番,兴致来了甚至会即兴作几句诗,倒也是与他“诗仙”的名号相称,活脱脱就是一副出来游山玩水的模样

不过对方也算是信守承诺,同行小半个月来,路过城镇的时候从不过多停留,只是打点酒便很快离开,尽量不让他在人多的地方停留,所以两人至今也没被人找过什么麻烦

相比刚见面时,这让他对这个过于放浪不羁的剑客有了点好感

“当然是去皇城啦!”李白轻笑一声,“我在皇城的友人约我见面,而且你不是很想回天上去吗?皇城也是真龙天子所在的地方,内部机关众多,没准就有能帮你回去的方法呢?”

凤白点点头,对他的推测表示肯定,这片大陆上留有许多上古时期的机关与传说,皇城更是龙脉所在,李白的说法无不道理

见对方没反对的意思,李白愈发凑近了些,甚至直接将胳膊揽住了人的肩膀:“如果你有什么别的想法,我也可以陪你去哦,反正这人间我熟得很。”

“你离我远些就行。”凤白抬手将人稍稍拉开一些,然后往身后某处看了一眼,“你对人间这么熟,是褒义还是贬义?”

李白愣了一下,也是注意到了身后路边树林里的气息,不过他似乎并不把跟踪者放在心上,仰头灌了一口酒,随意将唇边的酒渍抹去,轻笑道:“自然是褒义了,我早就说过了,我可不是什么坏人……你怎么不会想那些人是冲着你来的呢?”

凤白手指搭上了腰间的长剑:“冲着我来的,一出现就被我察觉到,那未免也太没有自知之明了。”

“说得也是。”李白将盛酒的葫芦往腰间一挂,他脚步一变,整个人瞬间飞冲出去,几个瞬息就已经掠出数丈远,青莲剑法飘逸又迅疾,对方只见到空中几抹残影,李白本人就已经无声无息出现在他们身后,只几下功夫,凤白就见到他从树林里踹出几个浑身被黑袍包裹着的“人”

凤白将剑鞘上的手收回去,看了几眼地上翻滚的东西,一时间不知道这些长得像人但又有奇怪毛发鳞片之类的东西是什么:“这是些什么东西?”

“魔种。”李白达得倒是很快,他用青莲剑将覆盖在魔种脸上的黑布一一挑开,确认都只是一些没什么大威胁的低阶魔种之后,飞快将之经脉废去,“可能是之前在长城帮了一手忙的时候沾惹上的,没什么所谓。”

“你不杀了他们吗?”虽然极少下界,不知道魔种到底是什么,但是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凤白见他并不把地上躺的几个“人”杀死,也有些奇怪,“这些东西,人类应该是很厌恶又很惧怕的吧?”李白确实是几下将它们制服,然而凤白也能看出来魔种的危险性,对于这种异类,在天界不能劝服归顺早应当赶尽杀绝

“不怕,废了他们的行动能力,就没有危险了,到时候自是会有巡逻官发现处理掉。”李白拍了拍手将剑归鞘,顺手捞起酒葫芦灌了一口,“不用管他们了,走吧。”

他这回收了之前悠哉悠哉的模样,拉住凤白的袖子直接往前走

“虽然只是一些没什么威胁的低阶魔种,但是这里离长城少说也有几百里的路程了,能让他们这么畅通无阻地行进这么远并且找到我,保不准背后有人想要试探什么。”

“也许是听到了什么风声,想看看你到底是什么人吧。”

 

 

 

tbc.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