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一百二十四)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


要画稿,周更

有效评论多的话会加更

——————

Chapter 124. 铁匠协会

那厢,泰坦已经当众揭穿了骗局,那号称楼高再传弟子的中年人此时已是脸色发青,见到泰坦拿出来的证据,周围围观的平民、铁匠们鼓噪声也小了很多

“我跟你拼了!”对方恼羞成怒,抖手从后腰拔出一柄牛耳尖刀,直接就朝着泰坦扑了过来

泰坦是什么实力?他头也不回,右脚在地面上用力一跺,顿时,一声低沉的轰鸣响起,强烈的震波骤然将那中年人掀翻在地,而旁边围观的人却只是感到脚下一阵震荡,并未受到冲击

“是谁在这里闹事?”正在这时,围观的人群骤然分开,只见一队星罗帝国非标准装备的步兵大踏步地走了进来

普通的步兵最多只是配备皮甲,而这庚辛城的步兵也算是近水楼台,居然都是身着轻型金属铠甲。他们一共十余人,为首一人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的样子,他的铠甲明显要厚实一些,手扶腰间长剑剑柄,气质不菲

那被泰坦一脚震的七荤八素的中年人一看到这些军人,顿时来了精神,连滚带爬跑到那为首者面前:“妹夫,就是他,我正卖我最新作品,这老家伙前来捣乱,一看就是外乡人。指摘我新铸造的铠甲就算了,还出言侮辱楼高神匠,快,把他抓起来。”

泰坦冷笑一声:“难怪敢打着楼高的名头乱来,原来还是有点背景的。”

士兵队长脸色一寒,猛一挥手:“带走。”

“住手。”没等那些士兵涌上,一声大喝突然从人群中响起,人群再次分开,只见一名年约六旬的老者从快步走了进来。他看上去很是壮健,步伐沉稳有力,脸上却是一脸惊容

看到这名老者,那士兵队长脸色顿时变了变,沉声道:“任怨铁匠师,请不要妨碍我执行公务,否则,就算你是铁匠师的身份,也担待不起。”

那名叫任怨的铁匠师却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似的,三步两步来到泰坦面前,瞪大了眼睛,仔细看着泰坦的面庞:“您,您是……”

泰坦眉头微皱:“我好像见过你,那时你应该是在楼高手下做学徒吧,现在也是铁匠师了?不错,不错。”

老任怨的身体顿时颤抖了,噗通一声跪倒在地:“真的是您,泰坦大人。”

看到任怨的动作,那名士兵队长的表情顿时变得僵硬了,周围平民和铁匠们也是一片哗然,要知道身为铁匠师的任怨在周围这一片地域极有名望,可此时他却跪在了眼前这名外乡人面前

泰坦将他拉了起来:“别这样,这像什么样子。”

士兵队长凑到近前,试探着问道:“任怨铁匠师,这位是?”

任怨猛地回过身,表情也立刻变得冷厉起来:“好你个混小子,竟然敢抓泰坦大人,就算你父亲思迪大师在这里,也要恭敬给泰坦大人磕头。你小子等着回家挨家法吧,我告诉你,泰坦大人乃是我们铁匠协会的副会长,与楼高大人一样,乃是当今天下的三大神匠之。”

哄——

任怨此话一出,围观的民众顿时炸了锅,如果是在其他城市,或许还没什么,但这里是钢铁之都,铁匠的圣地,神匠两个字包含的含义对于庚辛城的人来说就是至高无上的

士兵队长的脸色顿时变得一片惨白,下意识后退几步,脚下一软摔倒在地

吃瓜吃够了的马红俊凑到唐三身边,低笑道:“真没想到,泰坦前辈在这金属之都竟然有如此地位啊!”

奥斯卡更是叹气:“这下想低调恐怕都不行了。”

看着周围民众激动的样子,泰坦有些无奈地向任怨道:“让大家都散了吧,一直围在这里像什么样子。这个家伙真的是楼高的弟子?”说着,他指了指那中年人

任怨不屑道:“他只是和思迪大师有几分亲戚关系。哦,思迪大师是楼高大人的首席弟子,所以这家伙才挂着个再传弟子的名头招摇撞骗,我们是看在思迪大师的份上,才懒得和他计较。”

有任怨这位铁匠师帮忙,麻烦顿时消弭于无形之中,士兵队长灰溜溜地跑了,人群虽然散去,但都不愿走远,在远处一脸崇敬看着泰坦,眼中那灼热的光芒恨不得将泰坦融化了

泰坦这下才惊觉自己貌似没有保持他们来前约好的低调,走回唐三身边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少主,老夫鲁莽了。”

正跟在他身边的任怨一听这话,脚下顿时一软,险些摔倒在地

少……少主?神匠大人居然管一个怎么看也就是二十岁左右的青年叫少主,天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唐三仿佛没有看到任怨注视自己那怪异的目光,看着泰坦微微一笑道:“反正我们也要去见这位楼高神匠,也算是提前打招呼了。”

泰坦自然知道周围的民众都在远远看着,向唐三道:“少主,我们还是上马车吧,等见过楼高之后,我再陪你好好在庚辛城中转转。”

“等等,荣荣她们还没回来呢。”奥斯卡见大家要走,连忙叫住了他们

“不用担心,”戴沐白捏了捏唐三放在小唐头上的手指,“这可是星罗帝国,竹清自然会知道我们的行踪。”

 

有了戴沐白的保证,奥斯卡这才放下心来,一行人重新上了马车,任怨也有幸和泰坦上了同一辆马车,直接朝着庚辛城中心区而去

他虽然很想问问泰坦唐三是谁,可他自知身份低微,不该问的还是不问为好,只是在一边指挥马车前进的方向,但目光还是忍不住地不断飘向对面的唐三,看着戴沐白和唐三两人旁若无人地在说些什么小话,时不时地低低笑出声来

在这古怪的氛围中,他们很快来到了庚辛城中心区域

任怨从马车车窗向外看了一眼:“到了,各位请下车吧。”他第一个跳了下去,并且主动挑起车帘

泰坦、唐三、戴沐白先后下车,后面马车的奥斯卡和马红俊三人也都走了下来

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幢高大的建筑,抬头看去,至少有三十米高,占地面积也极广,能在这市中心区域占据如此大的地皮,可见其对于这座城市的重要

不用问唐三他们也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毋庸置疑,这里就是那铁匠协会总会所在

戴沐白露出了新奇的表情:“说起来,我虽然是星罗人,但也还是第一次见到非魂师的协会能够有这么壮观的地盘。”

“目前也就铁匠协会有这样的影响力了,毕竟魂师在大陆上也算少数人群,大部分普通人不论生产还是交易,都离不开铁器。”见戴沐白若有所思地点头,泰坦继续向众人介绍道,“总会这里分为五层,第一层是交易区,铁匠们会将自己的得意作品或者一些金属拿到这里来交易——当然,也不乏专门贩卖各种金属的商贩。二层是高级交易区,稀有金属一般在二层交易。三层是铁匠注册考核区,专门进行铁匠等级考核地。四层是贵宾区,也是拍卖区,一些特别珍贵、稀有的铸造物品定期会在那里进行拍卖。而五层则是铁匠协会办公区。任怨,这些都没变吧,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来过总会了。”

任怨赶忙陪笑着道:“没变,没变,这是咱们铁匠协会多年的规矩,您是直接去五层见楼高会长么?”

泰坦呵呵一笑,道:“既然来了,总要先去见见老朋友。少主,我们走吧。”

众人走入铁匠总会,泰坦和任怨担当起了导游的角色,一路向上,一路都实地介绍着每一层楼的情况,点出每一层楼的功能区域,虽然只是简单的走马观花,依旧让众人对这座庚辛城的标志建筑有了相对较大的了解

很快他们来到五楼,一些叮叮当当的敲打声在楼道里盘旋着,泰坦低声向唐三解释:“其实,这五楼就是铁匠协会高等级铁匠专属于自己的私密铸造区,每一名宗师级以上的铁匠,都会在这里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地方。当初我也有,只不过因为不是住在庚辛城,平时也不回到这里来进行铸造,就还给协会了。”

每一个铸造室门外都只有一个简单的号码,从最外侧到最里侧,一共是三十六间铸造室,其中发出声响的,只有四、五间而已。显然,在这铁匠并不受到重视的岁月里,宗师级的铁匠实在是少得可怜

在四楼代替任怨带路的思龙带着众人来到最里面的一号铸造室门口,他停下脚步,恭谨地站在门边,抬手在金属门上敲了敲

这间铸造室并没有锻造声传出,思龙这一敲门,里面一个烦躁的声音顿时响起:“不是早就说过了么,谁都不许来打扰我。”

思龙赶忙恭谨道:“老师,是我,对不起打扰您了,但是,泰坦副会长来了,我得通知您,还请您原谅。”

思龙的话音刚落,那烦躁的声音立刻消失了,伴随着一连串的机括声,宽大的铁门缓缓滑开,露出了里面明亮的房间。奇异的是,这个铸造室内并没有任何窗户存在,之所以明亮,竟然是因为室内屋顶上悬挂着一盏魔导器灯,实在是相当的奢侈

开门的是一名身材矮胖的老者,身高也就是一米六左右,招风耳,小眼睛,一头乱蓬蓬的短发看上去也不知道多少天没洗过了,身上是一身宽大的长袍,胖乎乎的脸上还沾了一些金属粉末似的东西

“泰坦,你这老东西还活着么?”一开门,这矮胖老者洪亮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泰坦哈哈一笑:“楼高,你这死胖子比我还大好几岁,你都活的好好的,我怎么可能死呢?”

果然,这矮胖老者就是当今铁匠协会总会会长——神匠楼高了。坦白说,从他这外表,是一点都看不出神匠模样来,倒像是一个和和气气的胖老头

“行了,你这老家伙来的正好,快来,我给你看样好东西,我琢磨了很多天呢!研究出这东西地人,真是个天才。”一边说着,他连看都没看泰坦背后的众人,立刻扯着泰坦的袖子就往里面走

泰坦愣了一下,也有些好奇,赶忙跟了上去。史莱克四人都跟在泰坦身后走进了这间宽大的铸造室,开始默不作声地观察周围的环境来,唐三更是开启了紫极魔瞳,想要更加清楚地观察一些工具的材质与用法

楼高将泰坦带到房间中心的金属圆台前,两人的身体挡住了史莱克五怪的视线,只听楼高洋洋得意的向泰坦道:“给你看看这个,没见过吧!这可是我花了大价钱弄来的,有了这玩意儿,说不定我们铁匠以后的地位就能翻身啊!不过在拆除的时候我一不小心弄坏了点零件,结果不能正常使用了,我正想着如何才能将它复原呢。真是麻烦,制造出这东西的绝对是个天才啊!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我之所以会弄坏了它,是因为这玩意儿里面本身有保护装置,我一拆除,它就自我破坏了……咦?泰坦,你看傻了,怎么都不吭声?”

 

 

  

——

荣荣:小舞,你到底是在找什么呀?

小舞:唔……你有没有听过一种特殊的魂导器?不是用来储物的,是用来储存能量的

荣荣:有是有……可是这种东西应该特别稀有吧,你真的确定庚辛城会能找到吗?

小舞:只是一时想起来要买,所以碰碰运气啦……我其实也不太确定

竹清:庚辛城偶尔会有一些拥有特殊技术的人来交易钱财,找找没问题

小舞:嗯嗯!

荣荣:好吧……不过你们真的只买那一样东西吗?

小舞:……如果你实在是难拿了,我可以帮忙拿的

竹清:……我的储物魂导器也还有空间

荣荣:【抱着大包小包,眼睛一亮】真的吗?!太好了!

评论(15)

热度(3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