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一百二十三)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


要画稿,周更

有效评论多的话会加更

——————

Chapter 123. 冲突

原本以为众人能顺利进入庚辛城,谁知在城门口的时候,戴沐白被城门守卫拦了下来,连带着史莱克七怪其他人都被叫停了脚步

莫名被拦下,唐三和小舞脑内立刻警铃大作,两人不约而同地绷紧了身体,似乎打算随时跟人动手。戴沐白眼睛一眯,也隐隐有些想法,不过他并未直接说出什么,悄悄抬起手示意朱竹清上前交涉

五年的政治学习,朱竹清虽然性格上依旧清冷寡言,但该有的话术都已经十分精通,普通的交涉毫不费力就能三言两语占上上风。她没有过多的思考,微微点头后径直走到了守卫面前,只是亮出了自己星罗帝国国民的证明:“我们是从天斗帝国学院放假回来探亲的学生,请问是有什么通关证件需要补办么?”

对方是先拦下的戴沐白,而不是唐三或小舞马红俊奥斯卡等人,与不与武魂殿有关系,关系又有多少,还不好说

见她已经熟练地了解情况,戴沐白将手放在了唐三的肩上,轻声示意他放松下来

“……真的没问题吗?”唐三抿了抿唇,看着朱竹清面不改色地交流,出于对他的信任,很快便将心放下了些,“我听泰坦前辈说,庚辛城里似乎有个不小的武魂殿分据点,星罗帝国也不是很重视庚辛城作为铁匠之城的地位,会不会……”

“会,但不会有你想的那么紧张。”戴沐白招招手让小舞过来,拉住了她的手,“我之前就说过,武魂殿在星罗帝国的控制渗入程度远低于天斗帝国,也就是说明星罗帝国的民众对于武魂殿的崇拜并未与天斗帝国一样狂热,无非便是对魂师协会的一种尊敬。为星罗皇室做事的第一条规矩便是忠于国家与皇室,当然,不排除会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仗着山高路远与不应该接触过多的人狼狈为奸,但相比讨好武魂殿,更多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比如钱包能够鼓一点。”说着,他拉了拉风衣上的口袋,“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拦我,而不会拦你们。”

小舞歪了歪头,似懂非懂:“的确是大哥你被拦下了……然后我们才受到影响的,但是,为什么?”

唐三指腹摩挲了一下下巴,缓缓道:“难不成不是武魂殿而是戴维斯?但你现在算是板上钉钉的星罗太子,就算是戴维斯也不敢明面上利用自己的权力吧……但如果星罗这边确实知道了我跟小舞的通缉令,却因为没有那么上心了解我们的长相,以至于认不出我们,那他们又怎么能拦下你呢?”

“因为小唐吧。”戴沐白瞥了一眼蹲在一边一脸茫然和震惊的成年白虎,“星罗帝国不可能所有人都见过我,但是小唐在我身边待的时间很长了,长到足以让人习惯三皇子身边有一只白虎是共识,所以他们会拦下我。当然,正是因为他们没见过我但又怕得罪星罗皇室,也不清楚你们的相貌,所以也只是拦下我,而没有火急火燎地做更多的事情。”

“的确如此,”朱竹清清冷的声音插了进来,“他们想要通过你确认身边人的身份,但是被我想办法混过去了,只不过为了证明小唐并不是三皇子的白虎,我答应进城之后回家为他们取来我的马戏团动物收养证明。”

“马……马戏团?”小唐眨着那双大眼睛,一时语塞

“一时间也只有这个理由比较合理了,”朱竹清轻叹了口气,“实在抱歉。”

“那现在我们能够进去了吗?”戴沐白见到朱竹清点点头,拍了拍小唐毛茸茸的脑袋长叹着笑了笑,“没关系,等会我就去解决所谓马戏团动物收养证明的事情。”

 

暂时顶着守卫探究怀疑的目光刚一进入城门,扑面而来地金属气息顿时带给一行人一种别样的感受,在众人饶有兴致的看着这座特殊城市的风貌时,泰坦的情绪已经明显变得兴奋起来,指着周围的建筑给众人介绍

“庚辛城是拥有铁匠铺最多的城市,只有在这座城市之中,铁匠才会受到重视。据说整座庚辛城内单是铁匠铺就有上千家,铁匠更是数以万计,还有很多其他城市的铁匠专门到这里来进行铁匠考核,如果能够通过高级铁匠考核就能够留在这座城市之中。简单来说,这里就是铁匠的天堂。”

“虽然铁匠并不受到两大帝国重视,但军队的武器装备、农具、建筑、家具,都需要铁匠的参与,越是高级铁匠铸造的东西就越值钱。”

马红俊惊讶地问道:“泰坦长老,怎么铁匠也分等级的么?”

泰坦点了点头:“没有魂师区分的那么细化,铁匠一般来说分为七个等级,由低到高分别是:初级铁匠,中级铁匠,高级铁匠,铁匠师,铁匠大师,铁匠宗师和神匠。”

马红俊追问道:“那您是什么级别的铁匠?”

奥斯卡在一旁插言道:“笨,这还用问么,泰坦长老身为铁匠协会副会长,当然是神匠了。”

泰坦呵呵一笑,算是默认了

唐三道:“长老,大陆上一共有几位神匠级铁匠?”

泰坦脸色微微一变,叹息道:“三位。我,你父亲,还有当今铁匠协会的会长。”

听泰坦提起父亲,唐三心脏不禁收缩了一下,想起父亲残缺的肢体,他心中不禁一阵发酸,但他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想要回去看父亲,也不是立刻就能成行的,等武魂殿主持的七宗重选大会结束之后,他再回冰火两仪眼去看看父母吧

泰坦拍拍唐三的肩膀:“你也别想太多了,主人有你这么个好儿子继承他的衣钵,他也可以安心的隐居。少主,有机会带我去见见他吧。”

唐三轻轻的点了下头

正在这时,前方一个洪亮的嗓音突然开始大声叫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当今铁匠协会会长,神匠之王楼高再传弟子亲手打造辉煌亮银铠,只此一件,优惠出售了!”

“楼高?”泰坦有些疑惑道,“老楼的再传弟子也需要沿街叫卖么?哦,楼高就是铁匠协会会长,说他是神匠之王也没什么错。你父亲隐退,在铸造方面,我算是和他各占胜场,我更擅长对各种金属进行提炼锻造,他则更擅长一些精巧的技术。说起来,这次我打算向他要几个弟子呢,你那些暗器之中,一些特别精巧的活儿,他这一系的铁匠制造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走,我们去看看。”

此时,那叫卖的源头已经围上了不少人,唐三等人排众而入,这才看到了里面的情况

那是一间看上去很普通的铁匠铺,正在叫卖的是一名裸着上半身古铜色肌肉的中年大汉,在那铁匠铺门前,一名看上去年约四旬的中年人端坐在那里,老神在在地闭着双眼,一副高人的样子,身边正摆放着一件铠甲

铠甲通体亮银色,整体打造的极为华丽,看得出,每一块甲胄都是经过特殊打磨的,护心镜处更是镶嵌着一块巨大的透明水晶,在阳光掩映下与铠甲本体交映生辉

泰坦只看了那铠甲一眼,眉头就皱了起来,不屑地说了两个字:“垃圾。”

别说是泰坦了,就算在铸造方面远不如他的唐三都看出了这件铠甲华而不实。虽然它很漂亮,但唐三的紫极魔瞳已经到了入微的境界,能够清晰辨别出这套铠甲的材质和打造方法,那一片片亮银甲叶就是用普通钢铁打磨而成,每一片甲叶都很薄,根本没有什么防御力,如果穿上这套铠甲上战场,那简直就是自寻死路

就在他小声地与戴沐白说明铠甲缺点时,泰坦底气十足的垃圾二字已经让周围的人都听到了,那叫卖的中年壮汉自然也不例外

正在兴奋叫卖的他目光立刻落在了泰坦身上:“老家伙,你说谁是垃圾?”

泰坦是什么身份,冷淡道:“我说那件铠甲是垃圾,铸造铠甲的铁匠也是。”

这一次,他的声音提高了几分,端坐在铁匠铺门口的那名中年人已经睁开了眼睛,看向泰坦的目光充满了蔑视

那叫卖的中年壮汉已经大步来到泰坦面前:“老家伙,你懂不懂铸造?看你样子就知道是外乡人,不懂就不要乱说话。我老师可是当今铁匠协会会长楼高前辈的再传弟子,你敢说我老师铸造的铠甲是垃圾?这是对我们神匠一脉的侮辱!你今天不把话说清楚,就别想走了。”

泰坦哼了一声:“你要我说清楚是吧,好,那我就说清楚给你听。别说是你这什么老师,就算是楼高在这里说这件铠甲是他打造的,我一样是垃圾两字奉送。”

此话一出,周围顿时一片哗然。在这里看热闹的也不乏铁匠,自然有一些实力非凡的,他们当然看得出这件铠甲的华而不实,但是,叫卖者那句楼高再传弟子却镇住了所有人。楼高在这座庚辛城的地位,就相当于比比东在武魂殿的地位一样,是没有任何人会去质疑的

泰坦批评这套铠甲不会有人有意见,但他直接批评到神匠楼高会长身上,围观的铁匠们顿时不干了,一时间鼓噪声大响,其中还包含着不少叫骂

唐三皱了皱眉,将戴沐白的手拉紧了些,刚想释放魂力帮两人隔绝有些沸腾起来的人群,却被鬼鬼祟祟模样的小舞止住了动作

“哥,哥?”小舞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袖,身后跟着的是朱竹清,她似乎并没有在意泰坦跟人的冲突,一双杏眸亮晶晶的满是期待,“我离开一会,不用担心,有竹清一起。”

“离开一会?你们去干什么?”这里是星罗帝国境内,又有朱竹清在,唐三也不会太过不放心,但情形特殊,他还是多关心了几句,“一定要小心谨慎些。”

“会的会的,放心吧!”抬眸见戴沐白也颔首肯定,小舞高兴地笑了起来,她拉着朱竹清从围观人群的另一边想要挤溜出去,却在途中被宁荣荣一把抓住了胳膊,两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小声讨论了什么,就见到宁荣荣也对着奥斯卡摆摆手,与女孩们结伴消失在人海中

 

 

 

——

荣荣:小舞,你们干什么去呀?
小舞:去本地的拍卖行和商业街看看

荣荣:是去逛街吗?带我一个!【回头】小奥,你跟我们一起去还是继续在这看热闹?

小奥:【回想陪女生逛街,僵硬】……不了不了,热闹挺好看的,你们玩得开心! 

 

 

会尽量恢复周更,但看见一次鸽子屁股就少更一次,某些不识字的贵物好自为之

评论(15)

热度(3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