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浩笑】天赐姻缘的靠谱程度(一)

梗概请看第零章
原著向魔改,相爱相杀又喜欢暧昧的好想急死你【?



要画稿,争取每周六更新,催更打咩
有效评论多的话会看情况抽空加更

——————

Chapter 1. 史莱克和星之梦

霍雨浩被唐雅和贝贝带进了史莱克学院

一路上,两人对这个从星斗大森林里捡来的师弟都颇为照顾,基本是事无巨细地向他介绍史莱克学院的情况,霍雨浩一边认真听着关于入学考核的事情,一边仔细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几人在环境优美的院内前行,很快就来到了一处巨大的广场

这似乎是史莱克学院的必经主干道,十座宏伟的花岗岩雕像立在广场前方,每一尊都经过了精心雕刻,人物栩栩如生,颇具气势,能让所有路过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两眼

贝贝自然见到了霍雨浩眼中的惊异和疑惑,于是一一向他介绍这么多年来流传在斗罗大陆上属于史莱克学院的初代传奇人物:“中间这位就是咱们史莱克学院的创始人,也是第一任院长,弗兰德。他左边那位是我家先祖之一,创造了目前史莱克学院武魂各执教基础,魂师界十大核心竞争力,有大师之称的玉小刚。右边的女子也是我家先祖之一,是大师的妻子柳二龙。他们三人并称为黄金铁三角,也是他们,培养出了他们身后的史莱克七怪。”

随着贝贝的讲述,霍雨浩的目光也跟着移动,落到了稍后一些的七尊雕像上,当他的目光看到最前面的一尊雕像时身体不由微微一震

那是一名身材高大、相貌英俊的男子,他一袭修身风衣,器宇不凡,一双重瞳甚是奇特,搭配上额头上的王字纹路和身后蓄势待发的猛虎,即使只是雕像,依旧有一股逼人的凌厉气势扑面而来

“这七尊雕像就是曾经铸就史莱克学院辉煌历史的初代史莱克七怪了,排在首位的是白虎斗罗戴沐白,第二位是……”贝贝继续讲述着,霍雨浩的心思却有些打岔了,他的目光落在了戴沐白脚边的白虎身上,在自家师兄说完了最后的朱竹清之后忍不住发问:“为什么只有戴沐白身后雕刻了武魂呢?”

关于史莱克七怪的传奇故事,他母亲也为他讲述过,这回亲眼见到传说之人的容貌,不仅在心中流淌过一道道震撼的感觉

“武魂?”闻言贝贝和唐雅皆收回了看着唐门创始人唐三的崇敬目光,忍不住笑起来,“虽然白虎斗罗的武魂是白虎没错,但是这只白虎并非武魂,而是跟随他多年、宛若亲女的厉害角色。”

“没想到这白虎也能蹭到戴沐白的光在史莱克学院流芳百世啊……”一声感叹从旁边传来,三人转头,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一名金色长发白色制服裙的少女站在了戴沐白的雕像前,双眼直直地盯着雕像的眼睛,或许是察觉到有人看她,她才看过来,冲着几人微笑了一下,“你们好,我是来报名的,打扰到你们了吗?”

“没有,”唐雅连忙摆摆手,热心地上前,“你也想要入学吗?可以跟我们一起去教务处报名。”

金发少女轻轻摇头,蓝色的眼睛里仿佛有光亮,她笑着摆摆手:“我不着急,我想先在这里逛逛。”

“啊,好的,没问题。”人家都这么说了,唐雅也不好多讲什么,她向少女细细说明了报名处的路怎么走之后,对方便礼貌地点头与三人告别,很快就消失在了视线之中

然而,在她转身的那一刹那,霍雨浩却敏感地注意到,她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扫了好几遍,最后向他抛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她这是什么意思?

然而还没等他来得及多想,对此毫无知觉的贝贝和唐雅又向他说起了武魂分院和魂导分院的事情来,他也就暂且放下了心里那点疑虑,继续跟着两人前进

反正那女孩也是来报名的,到时候在学院里遇到的时候再仔细问问吧

 

笑红尘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梦境之中

脚下是没到脚踝处的水面,头顶是一片广袤的夜空,两者向着四周蔓延出去,在看不到尽头的远方融合在了一起。周围很安静,就连他迈步前行激起的水流动声也几乎听不见,如此环境若非不是幻境,也很难用真实存在来解释

从六岁进行了武魂觉醒之后,他便很少做梦了,大多数时候,漫漫长夜之中他不是沉浸于修炼就是在研究魂导器,作为明德堂的少主,日月帝国被无数人看好的第一天才,他没法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只能一直在众人的注视下向着巅峰持续前进,甚至不敢放缓速度。偶尔实在是太过劳累心情不佳,能够挨着枕头舒服地睡上一觉,基本也是一夜无梦

所以,这种情况也可以说反常了些

不过笑红尘并未因为区区一个梦境就乱了心神,周围的空气中有什么肉眼看不到的东西包围着他,让他觉得身体颇为舒适,这种感觉熟悉又亲切,使得他并不想马上从梦中醒过来,而是顺着西方天幕上一颗正在闪闪发光星星的方向走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到他也发觉有些枯燥的时候,水面之上突然出现了一道虚影,白发少年心里一动,小跑过去想要看清楚虚影的形状,那颗闪闪发光的星星突然朝虚影投下了一道光束,那片虚影如同雾气一般开始逸散,又很快聚集,在笑红尘眼前缓缓化为了一尊巨大且神圣的女神像

笑红尘心下一惊,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下意识认为眼前这个女人是那只有在故事书里才会出现的女神,但很快,让他更加震撼的事情又出现了

女神像逐渐变得模糊起来,雾气的左右两端分别散开来,将虚影分成了三分几乎等同的分量,三者张开不短的一段距离,从左边开始,它们一个接一个地化为了三位相貌相似却神态动作各异的美丽女子

第一位手中拉出半透明的晶莹细线,第二位将线好好地缠绕在纺锤之上,第三位则一手握线一手执剪,将前两位做好的长线给利落地剪断

她们的模样像是寻常人家织布的妇人,眉眼之间又充斥着能够触动众生的怜悯

笑红尘几乎是呆滞地看着这副流动的虚影图像,一时之间都忘了思考,直到中间那位女子抬起了眼眸,朝他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才让他瞬间从梦中清醒了过来

“……哥哥!醒醒!”

伴随着逐渐复苏的意识,梦红尘的声音也逐渐清晰了起来,笑红尘迷迷糊糊地睁眼,便看到自己的妹妹趴在了桌边,一双好看的蓝色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

“……怎么了?”笑红尘慢慢坐直了身子,这才发现自己之前是在铭刻魂导器核心阵法的时候不小心睡了过去,好在刻刀落在了一边,没有把他给伤到

“哥,你是不是最近要考魂导师考核太累了啊,都在这里睡过去了,”梦红尘对着桌面上的稀有金属和魂导器图纸指指点点,“我都说你一定能过的啦!累了就去后面的休息室沙发上躺一会嘛,这样趴桌子上睡觉很容易感冒的。”

“不是,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睡着的……”笑红尘揉了揉眉心,想要解释自己并非过度疲劳才会小睡过去的,但他实在是想不起之前到底是怎样的情况才会发生这种事,最终还是长舒了一口气,叹道,“算了。”

他活动了一下压僵的手臂,重新拿起了自己的刻刀

 

找到了自己的寝室,霍雨浩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开始了自己的史莱克学院之旅

他先是用半天时间熟悉了一下学院内例如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图书馆等主要建筑,便开始一边在宿舍里等待着新生班级开学,一边抓紧时间自行修炼起来

毕竟他才十多级的魂力,比起其他同届的新生来说,已经差了太多了,如果不抓紧追上,恐怕三个月之后的新生考核会很难通过

然而,还没等他将玄天功在体内运转上三个周天,宿舍的门就被敲响了

霍雨浩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史莱克学院的宿舍都是两人寝,而他则这两天一直是一个人住,本着或许是他的室友来了的心情,他连忙从床上跳下来把门打开了

门外是一个比他年纪稍大的男生,那副青涩的模样看起来也是新生,他见到霍雨浩后,眼神往楼梯口的方向瞟了一下,开口道:“你是叫霍雨浩吗?”

“我是。”他手上没有任何行李,看起来也不像是来搬进自己宿舍的,霍雨浩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那男生微微颔首,指了指宿舍楼梯间:“有女孩子找你,她说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说。”语气还带上了点嫉妒的意味,似乎是不明白眼前这个瘦瘦小小的男孩到底是怎么在开学就吸引了漂亮女生的注意

找我的?

霍雨浩动作一顿,脑子里立刻出现了前两天他跟唐雅贝贝在史莱克初代七怪雕像前遇见的金发少女模样,他没想到自己还没去单独找她,她倒是主动寻上门了

跟传消息的男生道了谢,他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准备后径直去了楼梯间,果然在那里见到了熟悉的身影

见到霍雨浩,对方眼睛明显亮了一下,直接迎了上来:“你好,本来应该我亲自来找你的,可是我不太好进男生寝室的楼层,只能随便拉个人代传啦。”

霍雨浩不动声色地躲开了她的触碰,从见到她的第一眼,对方的所作所为就让他感觉及其神秘与反常,他实在不太能完全放下防备跟她接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找我又有什么事情?”

“你的名字?我可以问呀,你的宿舍都是我在宿舍楼前的老爷爷那里问出来的呢。”金发少女并不在意他的冷淡,只是环顾了四周一圈,然后说道,“这里人太多了,我们去楼下的小树林说吧。”

“……跟她去,”就在霍雨浩皱着眉犹豫不决的时候,天梦冰蚕的声音突然在他脑海中响起,“我感觉不到她身上的魂力波动,她并不是普通人,既然向你示好,看看也无妨。”

闻言,他也只得点点头,跟着少女下了楼  

两人一前一后地来到了旁人看不见的树林里,还没等霍雨浩说话,金发少女已经抢先一步开了口:“我叫唐沐,你可以叫我小唐,按照你们斗罗大陆的话来说,应该算是一位神女。”

什么东西?神女?

霍雨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一时间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不是在故意开玩笑逗他,还是说她根本就是脑子有问题,之前那些故作神秘高深的动作和话语其实就是单纯的病发……

“我是来辅助你的。”似乎并未看到霍雨浩脸上的无语和怀疑,自称“唐沐”的女孩语气更加严肃了几分,十分认真地接着道,“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可以告诉你。”

“你有一份能帮你进阶极限的绝佳姻缘已经准备好了,我也会将之带给你。”

 

 

 

——

【一点设定小补充】

原著的神界设定稀烂,很多神位名字又随便又傻,所以神界设定继续沿用上一部《灵魂伴侣》,以希腊-罗马为中心支柱的神明体系,故会修改部分神位名字

以及有加入少量以小唐为代表的东方神话体系,方便笑红尘拉权限和战斗力

具体的设定情况会在后续剧情中详细介绍,现在就当在埋伏笔

 

【点我看雨浩给笑笑应援x】

评论(22)

热度(4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