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一百零七)

梗概请看第一章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直接急死你【?



要画稿,下周起每周五争取能更,催更打咩
有效评论多的话会看情况抽空加更

——————

Chapter 107. 分星

刚刚恢复些迷糊的意识,戴沐白就感觉到一股难以言喻的疼痛从四肢百骸传来,尤其是胸口处,不仅伴随着每一次的呼吸一阵阵地发出让人无法忍耐的刺痛,而且还像被压了一块巨石,让他还有强烈的窒息感

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像是一台许久未使用过的生锈机器,几乎都要没法受大脑的控制,加上昏迷时间太长一时积攒不起多少力气,费了很大的劲才勉强睁开了眼睛

出现在模糊视线中的人影让他下意识的警觉了一瞬,但很快防备的条件反射又被昏沉的精神所击垮,除了身体上的不适之外,在星空中星图留下的提示也塞满了他的脑子,再加上下意识想要知道自己周围情况与武魂殿情况以及现在斗罗大陆各势力的大概情况,无数的疑问就像是一张蛛网,将他的大脑紧紧地缠绕在了一起,让他更加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微微侧身,在床上适应了很久这样的状态,才勉强汇聚起了涣散的意识,认出了守在他身边的人是小舞

见到他醒来,对方似乎已经激动到呆住了,半天都没能有所动作,还是他哑着嗓子轻轻叫了一句,她才猛地反应过来,抬脚就要往外去叫人

虽说时间很短,可戴沐白还是在有些精神涣散的情况下,注意到了她脸上除了兴奋外的各种纠结的负面情绪,就连她自以为合适的笑容,都显得做作而僵硬

昏迷前的记忆也适时回笼,他马上就明白了小姑娘拙劣的演技下是怎样的心情,当下将无数想要问的问题都拂出了脑海,硬是厉喝一声将马上就要推开房门的人留下了

看着对方停止动作定在原地,却迟迟不敢回头,戴沐白缓过了一阵剧烈的心悸,重新放柔了自己的语气:“小舞,过来。”

蝎子辫少女身体一颤,但还是没有依言回来,但戴沐白却清楚地看见了她的手指已经无意识地蜷缩了起来,揪紧了衣角,力道大得几乎要将布料撕裂,心里不由得也升起了几分怜惜

“没事的小舞,”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更加和蔼些,“你能不能靠近些,让我看看五年不见的姑娘有没有长大呢?”

他的话音未落,小舞终于是忍不住了,她突地转过身,几乎是直接扑进了已经撑着手臂坐起来了的戴沐白怀里,紧紧地将他的腰抱住,埋首在他胸口嚎啕大哭起来

戴沐白被她这么一撞,扯动到了胸腔,顿时疼得眼前阵阵发黑,但他并未发出任何呻吟或痛呼,而是暗暗深呼吸了几口气强行忍耐了下来,抬手温柔地摸了摸少女的后脑:“怎么哭了?有人欺负你了?”

小舞胡乱地摇头,埋头哭了好一阵,才稍稍冷静了一点,抽噎着开口:“大哥……对不起……如果不是因为我,就不会……”她眼眶红了红,眼泪又控制不住地涌出来,“是我连累了你们,要是、要是你没能被救回来,我……我……我应该怎么才能补偿我的过错……”

“只是我死了也没什么……可是你们对我这么好,我还险些害死了你……我要怎么办……”她的情绪又开始激动起来,说话逻辑也变得混乱,“我就是死十次百次也赔不起你的命……我也是发过誓不会让你们因为我有事的……我怎么可以这样,我根本、根本就是不应该接触你们害你们遇险……我对不起你,对不起我哥,对不起大家,我太自私了……明明是我自己的事情,却让你们都伤害……”

胸前衣襟都被浸湿的戴沐白安静且耐心地听着她语无伦次地道歉,只是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他能感觉到,小舞身上的愧疚已经要把她压垮了,她就像是背着荆棘请罪的可怜教徒,如果不能找到让她自责的源头让她能够自我忏悔一番,她迟早要憋出心理问题

与他们其他人都不一样,小舞是魂兽出身,她的感情干净而纯粹,喜欢与讨厌都极其分明,也正是因为她的情感思维模式要比人类更加单纯,所以遇到这种事受到的伤害才会更大,才会将所有的罪责都归咎于自己

戴沐白感觉脑袋又开始变得沉重起来,虽说自己的身体从外表看好像已经被治愈得差不多了,但他心里也清楚,那种程度的重伤给人带来的负担绝对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摆脱的,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一直在叫嚣着让他再次闭眼休息,可他依旧强撑着一丝精神不让自己再次昏睡过去

他不能就这么放着小舞,解铃还须系铃人,他想看到的,还是以前那个无忧无虑活泼肆意的柔骨兔女孩

他应该帮她早点走出来

 

哭了大概一刻多钟,怀里的少女声音渐小,也再一次冷静了些,或许是戴沐白一直一语不发让她心里无比紧张,小舞犹豫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抬头去看他的表情:“……大哥?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戴沐白脑袋往下磕了一下,又被小舞的声音唤回了一丝意识,他朦朦胧胧地低声安慰着没事,对上了小舞担忧的目光

“小舞,你看,”他露出一个微笑来,将之前小舞大哭时候悄悄从床头魂导器里取出来的东西递到了她面前,“这是什么?”

小舞擦了擦眼睛,定睛一看,发现竟然是她的梳子

那把她母亲唯一的遗物,被她当年从唐三手里要了回来,交给戴沐白保管的梳子

“大哥……?”她嗫嚅着,不明白戴沐白是什么意思

“你还记得当时你交给我梳子的时候,我是怎么跟你说的吗?”戴沐白微笑道,“你都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我了,说明你将我当成了这辈子都可以用来依靠的亲人,那保证你的安全和快乐就是我需要做到的。”

“星斗大森林里的事情你不需要这么愧疚的,这不是你的错,”他揉了揉小舞的脑袋,声音也越发轻了,“反而是我才是后怕的那个……如果你真的在我面前出事了,我才会后悔一辈子,能够让你好好在这里,和你最爱的大家在一起,我很高兴。”

“但是……我不值得别人付出生命。”小舞喃喃着,将手覆盖在木梳上抚摸了几下,“我母亲已经为了保护我而死了,不能再多加其他的人命了。更何况,我只是一只十万年魂兽,价值最多也就一块魂骨一个十万年魂环,但是你们都不一样,你们还有家人,还有各自属于自己的责任,尤其是大哥,你还是星罗的太子,很多事情,不管是国家的还是私人的,许多的人都要仰仗你,你的生命是很重要的,换我不值得的。”

“……小舞,生命是不分重量与价值的,”戴沐白长叹了口气,有些无奈,“不管是人类还是魂兽,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们会为了各种满足私欲的理由剥夺他人生命,这是丛林法则,但是这不代表他人的生命没有意义。”

“更何况,你是我和小三的妹妹,你的生命在我们心里就会更加重要,我们不是圣人,不会标榜自己会尊重热爱每一份生命,但至少,我们只想要保护我们所爱的人。而巧合的是,当时的我也有能够保护的力量。”

“我……”小舞想到唐三那时候的惨状,哽咽着伸手抱住戴沐白捧梳子的手,让他的手指在自己的控制下握紧了梳子,“但是……我还是会觉得太过了,因为这本该是我自己承受的事情,五年前你们已经帮助过我一次了……”

戴沐白把她揽进自己怀里,将唇落到了她的发顶:“正是因为我们都帮你承受了,分担了,所以你才会好好活下来。既然有能力,帮伙伴家人度过难关难道不是应该做的吗?”

“不要难过了,也不需要抱歉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或者小三因为自己的原因陷入险境了,你难道就会袖手旁观吗?”

“我不会,”小舞趴在他肩膀上闷闷的鼻音说,“如果你们真的遇到了没有办法解决的危险,我就是拼上性命也会救你们的,我不能再失去重要的人了。”

“你看,我们都会做同样的事情,你跟我没有任何区别。”戴沐白稍稍松了口气,用力眨了眨沉重的眼皮,想要自己能撑更久一点,“如果这次是你舍命救了我,你会希望看到我为此内疚到消沉的样子吗?”

“……不想,”小舞咬了咬下唇,“我并非是为了让人痛苦才牺牲自己去救人的,能让我舍命拯救的人,一定是我希望他会幸福的人。”

“是了,所以……”戴沐白抬手帮她拭去了眼角的泪,微阖上眼,语速也变得更慢了,“我也想看到恢复元气的小舞……如果你一定想要报答……可以……用这个回报我吗……”

“好……我会努力的。”小舞感觉到自己紧贴的身体在听到自己的这句话后骤然放松,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戴沐白的手就滑落了下去,整个人也侧倒向了床面,她吓了一跳,条件反射性地伸手垫在了对方的头下,没让他磕到了床板

没有去在意被砸疼的手,蝎子辫少女谨慎地将再次昏睡过去的金发青年扶正躺好了,才敢落下因刚才变故而提起的心,她俯下身紧紧给了戴沐白一个拥抱,迟迟没有放开

我会努力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人的,毕竟我已经没有资格拥有退路了

小舞感觉自己心底那簇一直燃烧着的小小火苗猛烈地窜起,化为了熊熊展翅的炎鸟

她一定会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然后将刀狠狠插进好几次妄图夺走她珍视之人的武魂殿胸前

 

听到房间内传出小舞的哭声,和史莱克七怪其余几人一起告别了宁风致回来想去看看戴沐白的朱竹清心下一慌,生怕发生了什么,立刻想要推门进去查看情况,却被唐三伸手拦住了

她有些疑惑不解地看向他,却见蓝银魂师摇了摇头。他的嘴角带着浅淡的笑意,双眸在月光下反射出美丽的细碎光彩来

“嘘——”唐三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一边听着房间里低低的交谈声,一边轻声道

“就把空间让给他们吧。”

而我,也是时候要好好想通并解决自己的事情了

带着小唐与朱竹清离开了戴沐白门口的蓝发青年用力按住了左小臂内侧的皮肤

在那掩饰的绷带之下,灵魂伴侣的印记也发出回应一般的温热来

  

  

 

——————

小舞:目标——武魂殿!燃起来了!!!

小唐:【呱唧鼓掌】好耶——

小舞:【撸袖子】我跟你们先说好,到时候不让我杀两个封号斗罗,就没你们几个兄弟知道吗!

其他人:您请您请,不抢不抢

小三:【面无表情】最多两个,就算你是小舞也不能跟我抢

其他人:……【害怕.jpg】

 

 

 

点这个【看老攻给神君应援x】 

评论(28)

热度(5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