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五十六)

梗概请看第一章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喜欢暧昧的好想急死你


尽量每周稳定双更,催更打咩

评论多的话会看情况加更

——————

Chapter 56. 北方之地

离开这片古老的森林,唐三一眼就看到盘膝坐在草地上的父亲

感受到了儿子的气息,唐昊缓缓睁开双眼,可当他的目光落在唐三身上的时候,整个人完全呆住了。那是一种唐三从未见过的无限温柔的神情,他嘴唇颤抖,痴痴地看着唐三的面庞,两行泪水顺着苍老的脸颊流下,下一刻,唐昊猛地跨前一步,张开双臂用力将儿子搂入自己怀中:“阿银、阿银……你知道我有多么想你么?你为什么那么傻,为什么……”

阿银,那应该是母亲的名字吧

不知不觉中,唐三也已经泪流满面,父子二人相拥垂泪,良久,还是唐三率先艰难开口:“爸……”

唐昊的身体僵硬了一下,缓缓抬起头,双手抓着唐三的肩膀,怔怔地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喃喃出声:“知道么,你妈妈很美,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女人。温柔、善良……所有用来形容美好的词汇似乎都是为了她而创造。现在的你,终于有些像她了……我似乎又看到了她在向我招手。”

仰头望天,唐昊突然大声呐喊着:“阿银,你看到了么?我们的儿子已经长大了!阿银——”

父亲强烈的痛苦,深深感染着唐三,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唐昊的嘶吼,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来安抚他,就见到一丝猩红从对方嘴角处蔓延出来,接着,整个人都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

唐三惊了一瞬,连忙去扶住父亲的身体,抬手按在唐昊胸前,一股醇和的玄天功内力直接输入父亲体内,紧接着,他就发现了不对——唐昊体内的经脉竟然有多处纠结在一起,五脏六腑似乎都不在原位,整个人身体内的情况一片混乱,这要是普通人,早就已经死了

唐三的心骤然沉了下去,他从未想过,在教皇殿前那样强横的父亲,竟然身负如此沉重的旧伤,几乎可以说父亲的身体危险程度可以用随时崩溃来形容,一旦有什么诱因点燃,整个人将会立刻暴毙

他没有多犹豫,连忙扶人坐下,将玄天功缓缓注入唐昊体内,温养起了对方受创多年的沉郁经脉。在他集中精力的梳理下,唐昊终于缓缓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小三,收力吧,没用的。我没事。”

玄天功最后在唐昊体内流转一周,唐三缓缓收回了自己的内力,脸色变得极其凝重:“爸爸,你的伤……”

唐昊看起来毫不在意这件事:“没事,这么多年,我早已经习惯了。难道你认为身为封号斗罗的我,还会被这点小伤给弄死么?”

“不,爸爸!”唐三转到唐昊面前,“你的伤势极为严重,如果再不得到良好的调养,随时都有可能……”

“有可能什么?”唐昊瞪了唐三一眼,“死,是么?死有什么可怕的,死了,我也好去陪你妈妈。我的事,你不用管,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我的吩咐快速变强。难道你想经历我所经历过的痛苦么?!”

“死?”唐三的情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爸爸,你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别无眷恋了么?是的,妈妈已经死了,可是在这个世界上你还有我,我是你的儿子,如果你死了,我怎么办?难道你不想看着我将来变得强大、看着我将来娶妻成家么?”

唐昊愣了一下,看着唐三,眼神变得温和了几分:“你现在这个样子,还跟我谈什么娶妻成家的事。”见到唐三怔住,他缓了一口气,继续说,“我还死不了,况且,就算我想治疗,这伤哪怕是治疗系的封号斗罗也没办法做到,能够控制到现在的程度,已经很幸运了。”

“我能治。”唐三坚定地注视着父亲,“治疗系魂师的治疗技能,大多治标不治本,但我的魂力可以。现在不能将您完全治愈,是因为我的魂力与您相差太多,如果我魂力达到接近您的程度时,我就有把握将您治好。”他并不是夸大其词,他的玄天功只要能到第九重境界,确实有治好唐昊的可能,只是唐昊的魂力也会因为伤势沉郁多年而大减

唐昊淡然道:“这都是以后的事了,以后的事,就以后再说吧。”

突然,唐三噗通一声,跪在了唐昊面前

“起来,男儿膝下有黄金,我最讨厌卑躬屈膝的人。”唐昊微怒道

唐三眼中是执着的目光:“爸爸,我求您答应我一件事,如果您不答应,我就不起来。”

唐昊还从未见过儿子这么对自己说话,下意识回道:“什么事?”

唐三沉声道:“从现在开始,您绝不能再和人动手,尤其是不能和您实力相差不多的人动手,否则的话,一旦您体内伤势被引发,就……”

唐昊不耐地挥了下手打断他的话:“那不可能,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怎么能束手束脚。”

唐三正色说:“爸爸,我会尽快地成长起来,尽快变得和您一样强,我是您的儿子,您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所以一切都交给我吧。我希望您能平平安安活着,至少,也得让我证明,灵魂伴侣存在的合理性并非单纯的表面关系,您难道不希望看到我能拥有能将感情托付一辈子的人么?就像您和妈妈一样。”

“爸爸,我已经没有母亲了,不能再没有父亲。如果妈妈还活着,也不会愿意看到您这样糟蹋身体,也当是为了妈妈,答应我吧。”

“你……”唐昊呆呆地看着一心向着自己的儿子,许久都说不出话来,最终,他深吸口气,仰天长叹一声:“看来,我真的老了,也许,也不能一直这么固执了。好吧,等你长大,我就去你妈妈的坟墓陪伴她,走吧。”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向前方走去

父亲的妥协让唐三如释重负,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快步追了上去:“爸,我们这是去哪里?”

唐昊抬眼,看向了北方的天空:“下一个特训之地,让你能够获得真正实战神髓的地方。”

 

奔至拐角,果真有人影从墙后跑出,一道金色身影直接从侧下方铲过,脚尖绊住来者的腿,腰部用力,膝盖曲起直接对着来人的腹部一记狠击,在对方吃痛忍不住后退的时候,一个挺身站起身来,趁此机会钳住人肩膀,迅速将其翻转,直接反扭住人的双臂直接按在地面上

在他做完这一系列事情的时候,另一道人影被掐住脖子从拐角后冲出按在了墙面上,剧烈的撞击和疼痛让他几乎晕死过去

“终于等到你们了,”身着白色贵族服饰的俊美青年手上用力把人腕骨直接捏碎,直起身来一脚踩在人后背上,“这才十个多月,武魂殿就沉不住气了?”

一身黑色劲装的黑长直少女把手里的俘虏直接摔在了地上,一手刀把两人劈晕:“消息断了将近两年时间,也正常。”

“把武魂殿这几个派过来查询情况的人杀了。”青年拍了拍手,将手上带着的丝绸手套扯下来,随意地扔在了地上,摸了摸跑过来的白虎的脑袋,“不过继续这么卡着消息也会引起武魂殿的高度警惕了,搞不好他们会选择断臂弃子,到时候,星罗内部的大鱼就钓不出来了。下次截住消息开始,慢慢放点假消息出去,顺便编点故事,让武魂殿相信星罗帝国的卧底最近处境艰难,主动加强与他们的联系。”

“我明白了。”朱竹清挥挥手,暗处戴沐白麾下的几名暗卫无声无息地出现,将地上的两个人和走廊里的一片狼藉给清理干净了,“你出宫的事,与陛下商量好了么?”

“差不多吧。”戴沐白拍了拍小唐的头,“我说我要出宫半年历练,父皇没多想就答应了……虽然我没有接受邪眸圣王的传承,但是他似乎对此并不失望。”

“能从圣王密道里神志无伤走出来的人几乎没有,何况你还在里面待了一年,陛下对你的能力十分肯定也不奇怪。”朱竹清跟上了他的脚步,白虎神君的事情是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秘密,戴沐白没有跟别的什么人提过,就算是星罗皇帝,他也暂时不能对他放心,毕竟皇室的信任和算计成反比,“最近我在家偶尔撞到朱竹云,她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看来对于你和戴维斯的事情,陛下已经有自己想法了。”

戴沐白抿了抿唇,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继续:“这半年,又要辛苦你了。”

朱竹清愣了一下,微微垂下了头:“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

“不一样。”戴沐白停下了步伐,转头去看跟在身后的人,比起当初在史莱克学院的时候,少女已经变得更加成熟而稳重,眼中的锋芒被她很好地隐藏起来,只留下了淡然与平静,隐隐有了几分未来皇家重权近臣所应有的气质,“你从小就被要求成为我的左膀右臂,觉得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正常的,但是我不一样。”

“我一直把你当做小妹,如果可以,我不愿意看到你这个年纪就被迫放下自己的兴趣,去做一些你不喜欢的枯燥的政治斗争,甚至我不想让你卷到皇家的政斗中来。”戴沐白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笑起来,“不过我太差劲了,这些也只能想想了。”

朱竹清看着他的表情有些发怔,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来,她确实一直将自己当做戴沐白的一把利刃,所有的努力也是以此为目标,所以她会疯狂地让自己很快地变得更强,让自己能够切实地帮助戴沐白去赢了戴维斯活下去。但她从没想过,戴沐白会更希望她能遵从自己的意愿活着

她以为对方和她一样,早就已经习惯了做被安排好的角色

“……竹清?”见她只沉默不说话,戴沐白忍不住唤了一声

“你确实挺差劲的。”朱竹清低声道,“抛下我跑去天斗帝国花天酒地自我堕落,背着我去圣王密道生死不明给我留下一堆麻烦的烂摊子,现在又要跑出宫让我去处理你半年的那些我看不懂的政件和布局,哪一件你做得像个真正优秀的皇位继承人了?”

“不过,就是因为你这么差劲,所以我现在所做的事情才是最正确的,”朱竹清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整个人仿佛有看不见的光芒在燃烧,如同一柄出鞘刺破黑霾的宝剑,“假如我去过你想的日子,那才不是真正的我。你无须对我有什么愧疚与抱歉,因为这都是出于我内心的自愿,如果你一定要报答我点什么,那就是你能肆意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力拼戴维斯也好做星罗皇帝也好与武魂殿斗争也好,你做好你自己,我现在所做的就不是会让我在未来后悔的事。”

“竹清……”戴沐白的嘴唇颤抖了些许时候,最终还是闭了闭眼,放下了什么心理包袱般轻松地露出一个笑,“谢谢你。我不会让你后悔的。”

小唐在两人身边歪着头看着,听到这话之后主动蹭到朱竹清身边,给了她一个用力却温暖的贴贴

然后,它眯着眼睛看向戴沐白,舔了舔爪子:“这下,你也处理好了一件大事啦,收拾一下,我们明天就出发前往北方神迹所在的地点吧。”

 

 

 

——

小三:爸,你得看我娶妻成家

唐昊:你现在这样跟我谈个屁的娶妻成家

小三:?虽然早生贵子可能做不到,可娶妻成家没问题的。爸你放心,即使他没有妈妈那样完美,但是绝对是个好伴侣,到时候你了解他了也会喜欢他的

唐昊:?我是这个意思吗?!(跟星罗皇帝突然做了亲家,笑死,心理建设根本建设不起来)
 

 

正式把沐白和竹清之间的关系和感情交代清楚了,不止七怪友情,他们里兄妹们的亲情也会去刻画的

评论(41)

热度(5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