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五十四)

梗概请看第一章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喜欢暧昧的好想急死你


尽量每周稳定更新,催更打咩

评论多的话会看情况加更

——————

Chapter 54. 并肩

朱竹清每两天都会来藏书阁顶楼看看

一年前,她带着星罗皇帝批下来的文件去藏书阁找戴沐白,谁知扑了个空,本打算去问问藏书阁整理书本的小书童,却被戴沐白手下的暗卫拦住了去路

她抓着戴沐白留给她的行动方案和小纸条气得七窍生烟,可木已成舟,她也没法改变什么,只能尽职尽责地按照戴沐白的安排行事,偶尔得空的,还会盘算一下半个月后戴沐白出来该怎么把他骂上一顿,好让他少这么肆意妄为

谁知这一等就是一整年

这一年里,她一边瞒着所有人戴沐白失踪的事情,一边疯狂地修炼与学习政务,她不知道戴沐白为什么食言,也有在午夜梦回时恐惧戴沐白死在了圣王密道里,甚至最初的时候还想过派人去找唐三告诉对方这件事,但经历了最初的慌乱后,她冷静地否定了这些不成熟的想法,开始做自己现在应该做的事情

戴沐白一直是守信的人,以他的天赋和实力也不至于会在折在圣王密道里,更不会因为承受不了圣王的力量而崩溃,何况,还有小唐一直跟在他身边,或许是与邪眸圣王的斗争太过艰难,所以才迟迟没有消息。就算退一万步讲,他被邪眸圣王成功夺舍,那也得见到人才是

这次,她也是在处理完手上的事情之后想去藏书阁顶楼走走,谁曾想就在她刚打开顶楼木门的时候,就看到顶楼的书架都被人移动了位置,她第一反应就是有人来过,下一瞬间,离她十几步远的虚空中,空间诡异的扭曲了一下,接着,一扇暗银色的大门凭空出现在了那里

黑发少女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但她很快认识到,这可能是通往圣王密道的入口

但是,为什么入口突然会出现?难道说,戴沐白要出来了?

她只觉得心脏开始狂跳起来,甚至还有些口干舌燥,戴沐白当时留下字条上说的时限是一个月,现下过去一年了,那出来的到底是她认识的那个戴沐白,还是……邪眸圣王?如果真的是邪眸圣王的话……

朱竹清深吸一口气,强压住因激动而有些颤抖的手臂,主动开启了武魂附体

总之,她也得做好最坏的准备

紧紧盯着门缓缓打开,金色身影出现在门后的一刹那,朱竹清身影一动,只看得见一道淡黑色的虚影,她尖利的爪刺已经横在了来人的脖颈前,只需要轻轻一下,就能将人的喉咙给直接割开

“竹清?”金发皇子愣了一下,没想到自己一出来就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着实被吓了一跳

“你是谁?”朱竹清没有动,只是死死盯着对方的眼睛,声音冰冷

金发青年这才反应过来她为什么这么做,微微笑起来:“是我,我没有接受邪眸圣王的传承,”他顿了一下,眼中露出了惊喜的神色,“你已经四十六级了?”

朱竹清狐疑地瞥了他身后一眼,看到一只半人高的白虎兴奋地从他背后蹭过来,才半信半疑地将利爪移开了些:“已经过去一年了……这是小唐?”

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白虎点了点头,左眼中亮起了白虎魂印,居然开口说话了:“是我是我!”

“你怎么还会说话……”朱竹清总算是相信了眼前的人就是戴沐白本人,小唐曾屡次驱逐邪眸圣王,如果眼前的戴沐白已经是邪眸圣王了,它断然不会这么淡定跟在人身边

“是啊,一年了,我的等级还留在原地呢,还不赶紧努力,就要被你们赶上了,”戴沐白看着朱竹清薅了几把小唐头顶上的毛,笑道,“这一年辛苦你了,我回来了。”

朱竹清点点头,最终还是忍不住给了他一个久违的拥抱,长久以来惶惶然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

 

两人没有继续在藏书阁顶楼待着,而是去了戴沐白的房间,一路上,戴沐白与她说了圣王密道内发生的事情

“那小唐现在出来了后,还能够保持说话的状态么?”朱竹清落在戴沐白身后半步的地方,看了看他手边亚成年体型的白虎

“可以,如果我给了它力量的话。”戴沐白摸了摸小唐的脑袋,“不过,在别人面前,它还是不要暴露自己的好。”

小唐赞同地点点头,等两人一前一后都进了房里,一爪拍在门上将之给关上了

“这段时间,武魂殿的情况怎么样?”戴沐白示意朱竹清在沙发上坐,自己则带着小唐坐到了床边

朱竹清将所有的情况毫无隐瞒地说了:“有你的指示,我一直有暗中安排,没有让武魂殿那几条鱼有更多的小动作,朱竹云那边,我暗示了几次,但是看起来戴维斯好像无动于衷。不过他可能怀疑你去闯圣王密道了,来了两次说要见你,都被我找借口挡回去了。”

戴沐白点点头,两人毕竟是血亲兄弟,戴维斯或许在以前轻视他没把他放在眼里,但戴沐白可比对方想像的要了解戴维斯,他想来找自己干什么,或多或少他也能猜到些:“你不用再去提醒了,他已经知道了,没有动作的原因,无非是跟我一样,想要钓一条大鱼。”

“那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朱竹清问

“继续按兵不动,把武魂殿来往的消息全部截住,自然会有人着急。”戴沐白顺了顺小唐的虎毛,“对了,史莱克学院那边……”

“武魂殿没有问责,目前一切安稳,不过……”朱竹清停了一下,“不过三哥和小舞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其他人倒是还有人见过……”

戴沐白摆摆手:“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以武魂殿的派头,如果能拿下他们两人中的一个,哪里会有这么沉默。”

朱竹清的目光落到了他的脖子上:“……你的颈饰……”虽然戴沐白没有说过,但那个东西是哪里来的,根据小舞的反应她也能猜得到,也有注意到过戴沐白本人对那东西有多爱护,带了几个月依旧光亮如新

戴沐白怔了一下,不自觉地摸了摸脖颈,他装作不在意地笑了一下:“在圣王密道时不小心弄坏了,可能是那个时候落在里面了吧……你去帮我找条新的吧。”

“还有,这几天我需要闭关修炼,白虎神君的传承入体,我能感觉到体内有一股能量在流转,需要我自己去梳理一番,”戴沐白说,“等这之后,我会专门挑个好时候去面见父皇。”

“是时候在有的人眼前露个面了,省得真的以为我死了。”

 

与朱竹清商量好后续的事情,戴沐白终于能够松口气,小唐趴在他的床上甩着尾巴,打了个哈欠:“赶紧修炼吧,虽然传承花费了你一整年的时间,也不会跟邪眸圣王一样一下给你庞大的力量,但是血脉被洗炼之后的余力,已经够你突破魂王之后还能提升好几级了。”

戴沐白颔首,草草地洗漱了一番,便坐到了床上,进入了修炼状态

运起魂力在身体里流转了一圈,他立刻发现自己的身体发生的很多变化:首先是经脉骨骼,变得似乎比以前更加有韧性了,对于他一个拼正面的强攻系魂师来说,相当于变相加强了防御力,减轻了受伤率;其次,魂力相比以前来说,更加雄厚而精纯,他甚至能够感觉到其中所蕴含的汹涌能量,正等待机会爆发出来;再有,魂力流转之间,有什么星星点点的小光点在他周围浮现飘动,带着微微的、有力的锋芒感,似乎是在帮他更快的提升魂力等级;最重要的是,他能感觉到体内的经脉十分舒畅,就如同被进行了大清洗的水道,一切魂力的通行都流畅至极,没有了以前那种突破等级前的滞涩感

“正统的神兽血脉修炼起来很舒服吧,”小唐在床上滚了一圈,翻出了自己的肚皮,舒服地眯起了眼,“接下来的大半年你就好好梳理自己体内的余力,提升自己,顺便也处理一下皇宫里的那些破事儿,到我觉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就带你去找第二次洗炼邪眸圣王传承印记的办法。”

“什么叫去找第二次洗炼的办法?”戴沐白垂眸看了它一眼,有些疑惑,“你不知道怎么做吗?”

“我当然不知道啦,在圣王密道里又不是我给你进行第一次洗炼的,那不是西方星宿图给你进行传承和洗炼的吗。”小唐扭了一下身子,“不过你也不需要太担心了,想要进行洗炼只需要找到同样拥有神迹的地方,那里肯定会有帮助你进行第二次洗炼的办法的。”

“这个地方我已经感受到了,就在北方的某个地方,在此之前,你最好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变多强就有多强,外面可不比史莱克学院和星罗帝国皇宫,那些人做事可没这么有分寸。”

 

恢弘的瀑布带着蓬勃水汽从天而降,剧烈的轰鸣声不断从下方响起,在被拦腰折断的瀑布末端,大片水幕之中隐隐能够看到一个不断旋转的人影,一柄黑色小锤在他手中上下翻飞,每一锤挥出,空中倾泻的瀑布都会上升几分,五十米的断口在不断扩大

当瀑布被冲击上升到一百米的时候,瀑布下的那道身影瞬间停顿,所有的动作都化为最后一点,黑光在这凝聚的一刻爆发——

轰隆一声巨响,黑光冲天而起,巨大瀑布的水流在那一刻竟然四散飞扬,落下的水幕几乎有一瞬间在视野中完全消失,只余黑光能量发出的一声强烈的嗡鸣,在咆哮着展现它恐怖的威势

唐昊静静地站在水潭边,看着眼前这恢弘浩然的一幕,脸上流露着满意的神情,令瀑布逆流消失,他自问,在自己二十五岁的时候也做不到这种程度,而自己的儿子却做到了,这怎能不让他激动

整整两年的特训过去,即使第二年唐三的魂力提升速度大降,但唐三已经彻底熟悉了自己的昊天锤,即使没有一个魂环的存在,昊天锤在他五十级的魂力操控下,完全可以产生出及其恐怖的攻击力。之前他就知道自己的缺陷在于瞬间爆发的攻击力不足,而现在,这个问题在他可以熟练运用力量使用昊天锤之后直接迎刃而解

更加可怕的是,当昊天锤的利用与唐三的唐门暗器手法结合之后,只要唐三的精神力锁定了对手,除非对手精神力远超于他,并且精通瞬间转移之类的能力,否则就只有硬碰一途,根本没有闪避的可能

现在的唐三,已经非两年前那个单控制系的蓝银魂师了

停止的瀑布重新开始流动,水流猛地砸在立于瀑布底圆石的唐三身上,他稳稳站着,甚至还有几分享受,吐气开声,浑厚的玄天功在他体表布下一层淡淡的白色罡气

身形一闪,唐三已经从圆石上飞跃而出,手中的昊天锤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数十根蓝银草凭空下击,抽在水面上,唐三借力飞腾,身体直接落在了岸边唐昊身旁

唐昊脸上的表情已经回归严肃,淡淡发问:“觉得自己很强了么?”

唐三挠挠湿漉漉的头发:“爸爸,我明白,我不会骄傲的,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过,我最近感觉再练习乱披风锤法已经很难进步了。”

唐昊准备好的教训话直接被自己聪明的儿子堵了回去,一时间也有点无奈,乱披风锤法本身就只是一套锤法而已,练到极致了就没法再进步了,除了昊天锤本身没有魂环附加的影响之外,叩心自问,单纯在这套锤法中,他自己也不一定比儿子更好:“乱披风锤法就练到今日为止,小三,我问你,你觉得你的实战能力如何?”

唐三思索了一会儿,他本来要说还可以吧,但想到父亲强大的实力,还是改了口:“还差得远。”

“那你知道差在什么地方么?”唐昊继续问道

唐三愣了一下,他本身说出差得远是带着自谦意味的,被父亲再这么一追问,顿时也回答不出来了。不过唐昊似乎也没有想要他的答案,继续说道:“从理论上来说,身为大师的弟子,你的基础非常坚实,拜他为师之后的成长也十分迅速,虽然你有经历大量实战,有一些实战经历,可还是差了实战中的神髓。”

“神髓?实战的神髓是什么?”唐三赶忙追问。父亲就算在封号斗罗中应该也是数一数二的人物,他虽然话不多,但每一句教导都令唐三受益匪浅

唐昊沉声道:“何为实战?真正生死相搏的战斗才能称之为实战。而你经历的实战中,大部分都是比赛形式,并没有遇到多少生死危机的局面。人,只有在面临生死考验的时候,自身的潜力才会被彻底激发出来。你的头脑和实战控制力都不错,但却缺少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最纯粹的、能够让敌人还未动就落下风的杀气——感受我的气息。”

话音一落,唐昊的瞳孔骤然收敛,刹那间,一股及其冰冷的气息从他身上冒了出来,这股气息没有什么攻击力,但当它切实地将唐三笼罩其中时,唐三顿时有种如坠冰窟般的感觉,全身每一根寒毛都树立起来

冰冷、森然、邪恶、恐怖,强大到令人颤抖的庞大杀气就如同狞恶的巨兽扑来,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这无比猛烈的杀气中变得迟钝了,甚至以他那拥有紫极神光的紫极魔瞳都不敢和唐昊对视,而他身上流淌的水珠,都在杀气实体化下凝结成了一串串冰珠。这种无形到有形,就是封号斗罗里,能够做到的人也是凤毛麟角

感觉差不多了,唐昊才将杀气卸去:“感觉到了么?它对自己、对对手,都是正面的气势,让对手胆怯,让自己无所畏惧,你可以说,杀气是一种勇气的升华。”

唐昊对杀气的阐述无疑是有些偏激的,但结合他前后所说的话,唐三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爸,那就请您教导我该如何拥有杀气!”

唐昊摇了摇头:“我教不了你这个,杀气只能靠自己去领悟拥有。今天你好好准备一下,明天一早,你先跟我去一个地方,然后,我会带你去真正可以培养出你杀气的地方。”

 

 

 

——

竹清:你颈饰呢?

沐白:坏了之后掉了

竹清:你不怕以后被三哥知道?

小唐:【插嘴】有什么好怕的,给唐三爸爸亲一个就完了

沐白:【一巴掌】小孩子家家的净会乱讲!

小唐:QAQ

小三:【沉思】也不是不行

评论(36)

热度(5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