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eror_纳兰寒兮

约稿或有事请私聊∥三只小鸟都爱大蓝鸟对吧∥阿刃太色右边请∥特摄沉迷∥咖啡糖组合痴汉∥盾铁不想下船∥大超又双叒叕和老爷秀恩爱∥今天学生狮心联姻了吗∥江东纵火团团长荣誉粉头
没有大少活不下去,最高墙头天下第一
墙头众多,且非欧美就容易北极圈的谜之人士
暴躁硬核宁拆不逆,质疑cp来一个撕一个

【三沐】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吗(五十一)

梗概请看第一章

原著向魔改,我流灵魂伴侣设定,喜欢暧昧的好想急死你


尽量每周稳定更新,催更打咩

评论多的话会看情况加更

——————

Chapter 51. 圣王密道

戴沐白花了一整个通宵,将接下来一周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都进行了预演,武魂殿的卧底半个月没有动作,而戴维斯貌似还未发现自己手下已经出了问题,在戴沐白回宫这半个多月里,也没有做出什么太大的行动来

他将抓接下来针对武魂殿卧底的布局和预演可能出现意外的应对计划都给了自己的亲信暗卫,让他们在朱竹清下次进宫与他见面的时候交到她手里,之后的行动听从她的调遣。朱竹清以前沉迷修炼,没有接触过这些事情,这次回星罗之后,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戴沐白,也是为了以后戴沐白坐上星罗皇位做准备,开始一边继续修炼一边学习起家族内务和政治管理了

不过戴沐白没有将他要去圣王密道的事情告诉她,朱竹清有时候比唐三还固执,知道戴沐白要去圣王密道这种相当于赌命玩的地方,肯定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不过他还是另外给她留了张字条,告诉她他会在半个月之内回来,如果一个月之后,他还没能从圣王密道里出来,说明他输给了邪眸圣王的意志,也没必要让他再出来了

 

星罗皇帝对于戴沐白想要去闯圣王密道的想法并不意外,他只是端起茶杯浅浅抿了一口,淡淡问道:“你看起来已经决定好了。”

“是。”戴沐白语气肯定,眼神坚毅,“请父皇指点我开启密道大门。”

星罗皇帝看着他的神情,没有再拒绝他的请求:“既然你决定好了,那说明后果如何你也很清楚了,朕就不多啰嗦——圣王密道的入口就在藏书阁顶楼,倒数第二排书架三层左数第一本书上。”

“你放心,你进圣王密道的事情,只要你没有开口,就不会有其他人知道。”

“祝你好运,我勇敢的孩子,我也想看到有让我惊喜的事情发生。”

戴沐白谢了恩,马上又带着小唐回了藏书阁里,他根据星罗皇帝的指示找到了倒数第二排书架,将三层左数第一本书给抽了出来,本以为自己父皇的意思是密道入口打开方法在书中的内容里,谁知就在书本完全离开书架的那一刻,整个藏书阁顶层突然传出生锈金属齿轮转动那种令人牙酸的咯吱声,所有顶楼的书架开始缓缓移动位置,尤其是靠近最里面那堵墙的几个老书架,纷纷往两边退开,露出被灰尘覆盖的一整面墙来

书架们也不知道摆成了一个什么样的阵型,等到最终停下来的时候,空白的墙面上忽然泛起了白色的流光,光芒如同画笔游走其上,很快,白虎图案的印章就出现在了墙上

戴沐白和小唐对视了一眼,走上前去,凝聚起一丝魂力,慢慢注入白虎图案中

随着魂力的增多,白虎图案开始发出淡金色的光晕,一道虚幻的暗银色大门逐渐出现在它的背后,门锁上缠绕的铁链也开始一根根断裂开来

一条白色水晶形成的甬道出现在了门后

戴沐白咬了咬下唇,没有犹豫,直接就走了进去,小唐跟在他后面,脚步甚至有些雀跃

等到一人一虎完全进入到了甬道里,暗银色大门静静地在他们身后关上了,随着顶楼书架的慢慢归位,白虎的印记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虚空之中

 

戴沐白本以为会在密道里遇到许多危险与考验,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在里面走了将近一刻钟的时间,除了会有几个被他轻松躲过的简单机关之外,基本没有遇到什么比较凶狠的攻击

这不同寻常的情况,让戴沐白忍不住去看脚边的小唐,思考是否是因为小唐在的缘故

然而,还未等他得出结论,下一秒,他只觉得眼前一花,周围单调的白水晶甬道如同融化的油画一般,扭曲着往地面沉了下去,接着,他的双眼和精神就被什么东西给覆盖住了,整个人的意识迅速沉入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等到他终于找回了身体的控制权,疲累而困难地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正漂浮在巨大的湖面上

脑海一片混沌,戴沐白有着迷蒙地看着空中落下的巨大身影,一时之间甚至想不起自己是谁,就好像有看不见的力量将他所有的能够独立思考的自我意志剥离了身体,只露出最深处的最原始的个人本能

那道身影站在了他身前,这是一只巨大的白虎,背生双翼,模样凶恶,异色的双眼中带着几分血腥的狠戾,额上的王字纹路中央,竖着的第三只眼睛正睁开看着他

“你想要力量吗?”低沉的身影从三眼的邪眸白虎口中响起,隐隐带着蛊惑的力量

戴沐白迷迷糊糊地想要思考对方是谁,良久也没等成功让脑子重新转动,他只能根据心里那变强的执念含含糊糊地回道:“想。”

邪眸圣王脸上闪过满意的神色,继续引导着他往下说:“如果你想要力量,就接纳我的传承之力吧,你会拥有整个大陆上最强的力量之一,没有人可以战胜你,没有人可以阻挡你,没有人可以束缚你。”

“接纳传承之力?”戴沐白茫然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对,接纳传承之力。”邪眸圣王俯身在他耳边,声音愈发缥缈,“只要你接受了我的力量,你马上就能将你所仇恨的、鄙夷的、厌恶的人,全都消灭,这难道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吗?”

“那我……应该怎么做?”戴沐白恍惚说

邪眸圣王勾起了一抹笑,眼中亮起了血色的光芒:“得到任何东西都是有代价的,但我这份力量所要的报酬很小,比起这份力量来说,它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东西。”

“你只需要同意,我会亲自帮你毁灭这点东西,然后将我的力量悉数传承给你,来,说出来,对我说你愿意。”

戴沐白只觉得意识开始涣散,他动了动唇,想要说出那三个字,可好半天,都没能发出声音来

“怎么了?你只要说出来,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拥有了。”邪眸圣王见他只是发抖,怎么都无法将“我愿意”三个字拼凑出声,继续蛊惑道,“说出来吧,只需要三个字。”

“我……”戴沐白挣扎着动了动,虽然他无法思考,但身体自动对他想要做的事情产生了抗拒,就在第二个字要被他说出口的那一刹那,他后颈处的灵魂伴侣印记忽然开始降低了温度,清凉的感觉如同丝绸一般从印记里滑出,向他身体每一处地方拂去,让他混沌的思维也恢复了几分清醒

小唐的声音也适时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

“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邪眸圣王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滔天的怒意从他身上爆发出来,“不过是不入流的东西罢了,竟然敢进我的圣地!”

“不入流的东西?你是在说你自己吗?”对面它的怒火,小唐的声音丝毫不惧,“我想要去哪里,就凭你可没法置喙!戴沐白,你的下方湖水,跳进去!”

戴沐白虽然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但还是下意识地转身一头扎进了水里,还没等他感受到溺水的窒息,就觉得一阵天旋地转,整个人滚进了一个高达数十米的深洞里,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他甚至没来得及开启武魂附体,就被这一下摔得七荤八素,但好在那种迷蒙困顿的的感觉消失了,还没等他松口气,一道黑影又落下来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身上,差点把他砸背过气去

小唐连忙从他身上退下来,讨好地舔了舔他擦破的皮肤上溢出的血珠:“你都不小心点吗,让你跳下去,没让你毫无准备地摔下去。”

“……嘶,”戴沐白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狠狠地瞪了它一眼,“这是我的错吗?你也没提前跟我说……”他话还没说完,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连伤处的刺痛都忘了,“你怎么这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

原本还是幼虎的小唐已经长大了近一倍,戴沐白和它坐在地上,居然与它差不多高,难怪它刚刚砸在人身上那么重

小唐见到戴沐白惊讶的样子,也只是甩了甩尾巴尖:“不要大惊小怪的,只是靠近了本源力量处,所以我的身体也恢复了些,”它顶了顶戴沐白的胳膊,示意他站起来,“唉,还好你的灵魂伴侣是唐三,换个什么别的普通人,没准刚刚就被邪眸圣王得逞了。”

戴沐白拍了拍白色风衣上的灰尘,闻言皱起了眉:“什么意思?”

小唐没有直接回答他:“许多动物或者植物的高等血脉之间是带有力量的,灵魂伴侣又能放大这种联系……到时候你再去问他本人好了。现在还是跟我走吧。”

“去哪儿?”戴沐白虽然这么问,但还是跟了上去

这里已经不是之前的白水晶甬道了,虽然同样是洞窟,但是岩壁上嵌入了许多散发着金属光泽的石片,互相之间反射出不小的光亮,即使没有光源,周围环境竟也不暗,走在中间也不影响视线

“去找你想要找的东西,不下到这里来是没法到达目的地的。”在小唐的带领下,没有走多远,戴沐白只觉得眼前一亮,一个数十米高的巨大洞窟赫然出现在他面前

洞窟似乎是人工雕刻而成的,是半个蛋的形状,整个石壁上都贴满了半透明的冰晶状物体,托乘着长明灯的烛台在其上排成了一圈,上面跳动的火光居然是诡异的白蓝色;洞窟的地面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各式兵器,这些不知在这里放了多久的金属制品不但没有生锈氧化,反而光亮如新;洞窟的正中央,三只眼睛背生双翼的巨大白虎威风凛凛,栩栩如生,竟然就是方才他在幻境里看到过的邪眸圣王的模样;这座冰晶石雕像的身后墙面上,是戴沐白没有见过的白虎图腾纹样,它的上方,几点细碎的钻石拼成了一幅残缺星图

这些毫不相关元素所组成的圣殿,让戴沐白也有些摸不清头绪

小唐无视那尊邪眸圣王的雕像,示意戴沐白到神秘的白虎图腾那边去,戴沐白虽然不知道它要做什么,但还是照做了,然而就在他经过雕像身边时,带着血腥气的威压忽然自雕像中冲出,浅色的虚影在其上浮现,邪眸圣王的身形逐渐清晰,从雕像之中缓步走出

那令人恐惧的异色三眼紧紧盯住了戴沐白,让他整个人动弹不得:“你想做什么,作为邪眸一族的后人,你应该选择我也只能选择我。”

不等戴沐白回复,小唐快步行至金发少年身前,眼中带着浓浓的蔑视:“你算个什么东西?也敢与神君抢人了。”

“神君?”邪眸圣王高声大笑出来,“这片大陆上,没人认识你那劳什子的神君,他不过是一个小角色罢了。”

“小角色?那你为什么又会屈服于神君的力量?”小唐挥挥爪子,戴沐白只觉得身体一轻,从邪眸圣王的威压中脱离了出来,“不需要有人认识神君,他的强大无须任何人的承认。”

“你这种传承力量时,斩断传承者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羁绊,让他的灵魂彻底孤立方便你将其吞噬的做法,又有什么资格被奉为纯正的神袛。”

“戴沐白,去到白虎图腾的面前吧,感受真正白虎的力量,我会说出你现在想要知道的一切。”

 

 

 

——

沐白:【敲头】一口一个唐三戴沐白的,你有没有把将你从小养大的衣食父母放在眼里!

小唐:【委屈】我总不能在邪眸圣王这个丑东西面前叫你爸爸呀,我的逼格都会掉了啦!

邪眸圣王:?你骂谁呢?!

 

是定时更新的存稿

评论(32)

热度(5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